悬赏提问

我情绪紧张,激动,疲劳,饥饿,

会员154266130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情绪紧张,激动,疲劳,饥饿,提重物过久,手抖厉害,酒后消失,特定精细动作时手抖,请问我这是特发性震颤妈?该如何用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特发性震颤一般主要还是神经性的,主要还是遗传性的,主要会出现正常,头部。手脚发抖不适症状。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还是服用镇静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情,尽量少喝酒,以免导致病情有所加重,必要的时候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自我放松,采用一些锻炼身体的方式、放松的方式缓解焦虑情绪。比如可以去旅游,到环境优美的地方放松,把一切烦恼的事情丢在一边,不去想它,自己去游山玩水放松自己。也可以做一些放松的活动,比如打太极拳、练瑜伽或者是画画、听音乐,或者是唱歌,或者是和几个好朋友在一起聊天,聊一些高兴的、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事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出汗,情绪激动,一紧张就冒汗考虑多汗症或者自主神经功能紊乱。需要积极服用药物对症治疗,可以服用药物,另外保持心情舒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需要多喝白开水。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多数高血压患者植物神经系统都是在不稳定中进行,故多有性情急燥、肝火旺盛的特点,心跳快的特征等。
尤以高血压初发,中壮年人多见,植物神经系统就更不稳了,心情略微兴奋,血压突然升高,且老年高血压病人因环境适应力差,植物神经调节系统易发生紊乱,还易发生血压突然升高。所以高血压病人必须学会降压治疗,特别是对于初次发作的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和情绪。高血压病人情绪高涨时,应适时进行血压的自我监测。
因个体差异,如血压无法下降,或者症状继续加重无法缓解,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缓解紧张情绪处理方法如下:
焦躁压力给病人带来轻微的烦恼时,可以通过理疗来缓解压力带来的压力。如果精神压力会对患者的学习、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的负面作用,那么可以通过螺环酮,艾司西酞普兰,西酞普兰,文拉法辛药物来进行缓解。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应该多卧床休息,适当活动进行康复训练即可,家属应该加强护理,有利于促进身体的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来讲,血压和情绪激动密切相关。
研究表明,人在情绪高涨时血液中儿茶酚胺浓度增加,而在情绪低落时则减少;相反地,在情绪稳定时则增多。人在情绪紧张,兴奋,激动,生气时,可使血管收缩而使血压上升。当情绪高涨时,交感神经会被激活,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及多巴胺会被释放出来,从而使血压上升。若长时间处于情绪激动状态,交感神经可刺激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同时还可对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产生作用,从而引起不可逆转的持续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肠道是人体第二大脑,具有调节自主神经中枢和内分泌系统的作用,因此消化道系统容易受到情绪和心理因素的影响,当情绪激动时,胃部可能会出现胃疼的症状。平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大喜大悲,过度焦虑、紧张、愤怒等情绪,对身体不好。需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病情加重,可适当进行锻炼,减少患病概率。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