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母亲64岁,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会员154171529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母亲64岁,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在县上血荣治疗后不是很成功,需做造影支架,转院到大医院,但医生还说要观察,请问多长时间可以做,好着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如果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的话,这种情况需要积极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在8小时内溶栓治疗效果出现的,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段,那么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的,发现血管狭窄超过70%就需要及时的安支架治疗的,如果非常严重则需要考虑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目前需要结合检查结果看是否能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心肌梗死最主要的就是心梗三项,超敏肌钙蛋白的变化,它可以反映心肌梗死的发生。诊断率是百分之百,特异性是非常高的,可以是百分之百的特异性。其他方面的检查,比如超声,也可以有室壁运动异常,甚至是表现为心律衰竭、心脏扩大。还可以做一个胸片,如果要是急性心梗表现为急性心律衰竭,胸片可以出现肺水肿一样的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溶栓治疗的适应症指的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病早,小于三个小时,另外没有条件行急诊冠状动脉内支架植入,那这就是首选。另外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的时间小于十二个小时,患者的年龄小于七十周岁,而且没有溶栓的禁忌那么仍然可以选择进行溶栓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急性心肌梗死的诱因与短时间内的过度活动、情绪波动、不良生活习惯、应激状态有关,诱因复杂。
如果患者因搬运重物或剧烈运动导致身体出现过度劳累、心率大幅上升等情况,很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发汗眩晕等心肌梗死症状;此外,长期高脂高糖食物的摄入,易导致血管堵塞,也可能加重心肌梗死风险。因心肌梗死患者多伴有心绞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可遵医嘱及时用药治疗,减轻发病风险。可选用通心络胶囊进行治疗,该药物能够降脂抗炎抗凝,保护血管内皮;稳定逆转斑块、解除血管痉挛,有效治疗心肌梗死,延缓病情。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表现,约半数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在起病前一到两天,或者一到两周有前驱症状,常见的是原有的心绞痛加重。发作时间延长或对硝酸甘油效果变差或者既往无心绞痛着突然出现长时间心绞痛典型的心肌梗死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急性心肌梗死(AMI)以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其病情为持续胸痛。
可先有心绞痛症状,继而逐渐有持续性胸痛。胸痛可发生在不同区域,胸前区,颈部或肩背部均可发生,部分可向下颌部放射。疼痛持续时间可长达几十分钟甚至几小时。在疼痛期间,部分患者可有全身出汗,呼吸困难,气促等症状,继而有部分神志改变,重者呈休克状态。患者如有部分胸痛连续得不到缓解,宜及时去医院就诊。通过心电图的检查,可及时发现有无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急性心肌梗死有烦躁、出汗等先兆。
急性心肌梗死的症状因人而异,通常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在发病的1~2天内,会有原有的心绞痛发作,持续时间较长。还会有烦躁、出汗等症状。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不要延误病情。患者要立即就医,并进行基本生命体征监测,并且在紧急服药的同时,还应当立即进行冠脉介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