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气血虚,为啥我受到惊吓或者紧张的时候反而心跳会特...

会员127589978 0 已回复
我气血虚,为啥我受到惊吓或者紧张的时候反而心跳会特别慢。为什么啊?还有就是今天我心跳比平时要快,平时60,今天75,为什么?我感觉今天气血虚的特别厉害,晕乎乎的整个人。22岁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信玲 副主任医师 通化县二密镇马当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22366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考虑是肝郁血虚的问题,导致您叙述的症状表现,发病往往与过度疲劳,熬夜,不良的情绪影响,饮食不节制等因素有关导致。
指导建议:可以选择药物逍遥丸,归脾丸调理治疗。药店可以买到药物,按说明书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受到惊吓的症状表现如下:
1.消化系统,比如食欲不振,进食或吃奶量下降,甚至厌食,还可能有腹部胀满、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2.神经系统,小儿精神状态差,还可能浑身无力、头晕、头痛等症状,或是睡眠时间缩短、入睡困难、睡后易被惊醒等症状。
3.生命体征,小儿心率加快、呼吸加快,甚至体温升高而出现惊厥。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受到惊吓先要多安抚宝宝,多进行陪伴,在宝宝房间里多放些舒缓愉快的音乐,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如果在睡觉的时候,家长尽量牵着孩子的手,让孩子得以安慰,带着安全感进入睡眠。必要时也可以吃些治疗惊吓的中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夏天可能会引发心跳加快。
正常情况下,夏天不会导致心跳加快;但天气闷热可能会导致了患者出现不适的症状,不适症状可能会继发性引起心跳加快。特别是,神经衰弱或植物神经功能调节紊乱的患者对温度的感应比较敏感,可能会因为引起血压下降进而导致心跳加快。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还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发烧心跳会加快。如果出现发烧,一定要及时观察心跳的情况,如果心跳越来越快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查看是否出现了心律失常,通常在发热的时候心跳会加快,而且体温的温度会逐渐上升,体温每上升一个度数,心跳的速度会增加10次左右,在发热时比较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的疾病,因此要结合自身的病情,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怀孕后孕妇的心律会比平时快一些,具体内容如下:
妊娠晚期休息时每分钟增加大概10到15次,心脏容量倒妊娠末期大概会增加百分之十。心排出量从妊娠十周开始会逐渐增加,到妊娠32到34周达到高峰,持续到分娩。
注意摄取足够营养,避免身体过度消瘦,规律饮食、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情绪,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寒冷刺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宝宝惊吓推拿还是有用的。首先,小天心可以轻轻敲打20次,小天心在手掌小鱼际和鱼际交界处的凹陷处。这种穴位是宝宝拇指的线面和小指的线面相连的地方。父母可以用一只手紧紧握住宝宝的手,另一只手弯曲中指,用适当的力度敲打宝宝的小天心20次,这样可以帮助宝宝缓解夜间受惊吓哭泣和烦躁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