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些药能配在一起吃吗?

会员154034891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沙参、玉竹、石斛、天门冬、丹参、枸杞、山药、茯苓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平 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90818
问题分析:这剂药主要是用来治疗气阴两虚的病症,大部分属补阴润燥,还有一些补气药、理气药
指导建议:首先,患者是不是气阴两虚,中药讲究辩证论治。对症了才有效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此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一起服用。月经期间的腹痛可能是痛经。痛经后,可暂时使用止痛药缓解症状。如果伴有感冒、肠炎等疾病,可根据用药物治疗感冒或肠炎。但是,可以每隔半小时到大约一小时使用一次。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是可以在一起服用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针灸还是饭后服用,不要空腹服用。以免刺激胃,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小孩的颗粒药不可以混在一起吃。药物间存在拮抗或禁忌等相互作用时,严禁同时服用,药物混在一起服用,会减弱益生菌的作用;钙剂与铁剂等不能混在一起服用,会影响两者的吸收。药物间无相互影响或存在相互促进的作用时可同服,如维生素C可促进铁剂的吸收,故铁剂与维生素C类可同服。如阿莫西林或头孢不能与双歧杆菌、地衣芽孢杆菌等调节肠道菌群类药物混在一起服用,会减弱益生菌的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相同成分的感冒药物不能一起吃,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知道感冒药是不能够随便乱吃的,因为不同名称的感冒药物,可能会存在着相同的成分,如果吃了相同成分的药物,可能会导致药效增加,身体的耐受力不够,会引起身体不良反应的发生,白加黑和三九感冒灵通常不能够一块吃,里面含有相同的成分,所以吃感冒药的时候是需要在医生的医嘱下进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菊花和玫瑰花是可以放在一起喝的,没有药性上的冲突,也没有药物配伍禁忌。同用有清热解毒、疏肝泄热、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用于情志不遂、肝气郁结、日久化热所致的头晕胀痛、面红目赤、心烦易怒、两胁胀满、胸膈满闷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药和梨是可以一起吃的,并不会产生明显的毒副作用,们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和大量的膳食纤维。两者食物混合在一块,既可以补中益气,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