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失眠,健忘以前的人和事都忘了

会员153959886 36岁
有失眠,健忘以前的人和事都忘了,就连以前的朋友长时间不联系就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昨天的事都想不起来,有时候想起来的事会感觉到后悔和烦躁,感觉头晕乎乎的,都感觉浑身无力,无性欲,不想主动和别人说话,脑子里老是胡思乱想,每天都感觉闷闷不乐,感觉基本上没有什么事能让我开心的,这种症状持续有一年多了,请问我这是怎么了,怎样才能治好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好,可谷维素片或者脑心舒口服液,也可以服用健脑补肾丸或者安神补脑液治疗。平时避免思虑过多。 

张从医师内科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2407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建议饮用四物汤调理脾胃和补气养血。
意见建议:可以平时多吃红枣养血,忌油腻辛辣食物,忌口寒凉食物,祝你康复!

毛路路内科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已帮助用户:5218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失眠一般是由于紧张压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与心理因素有关,因此首先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使人体的生物钟处在一个相对稳定和谐的状
意见建议:建议一是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15分钟,增强体质,二是调整思维方法,多数失眠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

杨飞医生会员外科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
擅长: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失眠多梦一般都是由气血不足引起的,或者是肾亏,劳累过度,长时间精神压力也会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药物上可以使用谷维素配合健脑补肾丸,日常饮食起居更为重要,睡前可以试试喝杯牛奶,洗个热水澡等有助于睡眠,尽量不喝茶水,咖啡,平时多吃大枣,花生,牛奶,猪肝,苹果等水果,目前症状考虑肾虚导致的可能性很大,有必要检查的,应该是还伴有其他症状的,请问还有其他症状么?

苏印朝儿科威县乡医院已帮助用户:6433
擅长:儿科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腰上一使劲就痛,注意力好难集中,焦躁,见忘,失眠听力也没有以前好,还有一点便秘,整个人的精神也没以前好了,有时反应好迟钝情况我认为,可能肾虚引起的。
意见建议:可以壮腰健肾丸配合针灸治疗,通经活络、活血化瘀、补肾助阳,行气止痛,效果又快又好。

吴学峰医师中医科齐河县刘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259
擅长:针灸,艾灸,穴位,足阳明胃经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很健忘的这个情况,从中医上来分析,应该是心阴虚所导致。中医认为,心主神志,如果心阴不足,不能濡养心神,则可见健忘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的这个情况,可以服用一些滋阴养心的中成药来调理,比如六味地黄丸配合安神补脑液,就应该有比较好的效果。同时,可以结合自己按摩一些穴位来调理。选取内关、神门、百会、三阴交、太溪等穴位,每天按摩20分钟,以局部酸胀感为度,坚持一段时间,效果也当显著。具体穴位定位可以网上搜索穴位图。祝您健康快乐!

刘晓婷内科菏泽市立医院已帮助用户:5312
擅长:内科,脑血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