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你好!这几天我老公右前肋下

会员153771258 4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这几天我老公右前肋下方吸气和压迫时疼痛,检查后彩超显示双肾囊肿,左肾较大一个直径约11mm,右肾5mm,需要吃什么药呢?还是要动手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家人的检查看上去囊肿不算大,不会引起这个症状的,暂时不用做手术治疗,可以做一下消化系统方面的检查,排除是否为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导致的这个现象,可以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可以看消化内科医生做一下腹部超声检查,必要时做胃镜检查找一下导致这个症状的原因,根据情况进行治疗,一般不会严重的,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右侧肋下有皮疹,特别是像青春痘一样的疹子,可以挂皮肤科,不排除带状疱疹的可能。如果受到外伤后右侧肋下疼痛,应该挂骨科,不排除肋骨骨折、软骨炎的可能。如果没有皮疹、没有外伤,可以挂疼痛科。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出现肋下闷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胆囊炎,一般是右上腹部肋骨下缘闷胀,偶尔会出现钝疼,吃了高脂肪或者油脂的东西会导致症状加剧,还会出现恶心、反酸、腹胀、胃灼热等消化系统症状。
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肝脏和胆道的彩色超声,这样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的食品,要多休息,避免劳累、熬夜,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左边肋下有痛感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肋软骨炎可能是肋骨位置的疼痛,一般出现在胸腔、肋弓区,出现在左侧肋下,可以通过服用镇痛的药物来缓解,这是一种自限性的病症,与长期的疲劳有关。
2、患有胃周围炎的慢性胃炎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肋骨下方、上腹部疼痛的情况,吃了一些刺激性的东西,会引起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肋以下脏器以胃十二指肠和胰腺为主,同时包括脾脏和其脏器,因此,在这些脏器发生病变时,可有左肋以下痛的情况。在发生了急性胰腺炎或者慢性胃炎的情况下,会引起右肩背部的剧烈疼痛。痛苦发生时,病人应注意休息,可到医院做彩超,胃镜检查及其有关检查,在明确诊断后,再对症下药。
此外,左肋下方隐痛的患者应该合理休息,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肋下胀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的。
1、右侧肋软骨炎,属于右肋下的无菌性炎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外敷扶他林软膏。
2、右侧肺部的炎症,通常伴随着咳痰,建议患者前往医院通过CT确诊。
3、右肺恶性肿瘤,除了咳痰之外,还伴随着大量的呕吐物,CT显示有一种类似于玻璃状变化的肿物。
4、胆囊炎,通常会出现右肋边缘下的肿胀和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鳞状宫颈癌晚期症状,只限在子宫颈部位。癌症已经开始有了侵犯的现象,癌细胞已经侵犯到阴道的上三分之二或是子宫旁的结缔组织,癌细胞已经侵犯到阴道的下三分之一,或是已经侵犯到了骨盆腔。癌细胞已经突破生殖器官部分,或是已经超过了骨盆腔的范围而直接侵犯了直肠或膀胱,甚至发生了远程的转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