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结核性胸膜炎治愈,我这胸有塌陷

会员153501760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结核性胸膜炎治愈,我这胸有塌陷嘛?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图片来看,你这个胸还是比较正常的。没有你所说的情况。不用太担心的。
指导建议:这个疾病平时还是需要适当的锻炼的。平时注意坚持跑步。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避免感冒。这样对疾病的稳定有一定的好处。避免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性胸膜炎可以治愈,结核性胸膜炎主要发病人员是免疫力低下的人,主要症状是出现胸腔积液,患者可有呼吸困难,胸膜炎出现时有胸疼的表现。目前认为结核性胸膜炎由胸膜结核感染引起,出现胸膜免疫反应。结核性胸膜炎经过规范的抗结核治疗,可以治愈,胸腔积液可以吸收。但部分患者可遗留胸膜肥厚的病变,胸膜肥厚并非活动性感染,也无需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是可以治好的。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主要有3个目标:预防继发活动性结核;缓解症状;预防胸膜纤维化的发生。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包括一般治疗、抽取胸液、抗结核治疗、中医中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复发后是否能治愈,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做决定。结膜性胸膜炎是可以治愈的,但是在治疗之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如果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好而且及时的接受治疗的话,是可以再次治愈的,但是还是会因为外界因素刺激引起复发,可能还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具体能否治愈并不确定。结膜性胸膜炎复发之后就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找出引起复发的原因,如果本身就有基础疾病的话,就需要及时的治疗疾病才能够使结膜性胸膜炎得到缓解。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结核性胸膜炎治疗后可能导致胸膜粘连。
结核性胸膜炎患者经过正规治疗后不会有后遗症。若得不到正规治疗,可能会有胸膜粘连,而粘连会产生转身咳嗽和痛,同时还可以引起周围组织粘连,造成肺结核的改变。结核性胸膜炎会引起胸膜腔积液,后期会出现胸膜的肥厚以及胸膜钙化,一般愈后都会遗留胸膜粘连,或者增厚的后遗症,就好比人受伤以后留下的疤痕。不过,大部分病人后遗症的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可以慢慢的适应,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建议增加饮食营养,适当运动,平时注意预防感冒,多做深呼吸等。严重的胸膜增厚和包裹性积液可做胸膜剥脱术。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结核性胸膜炎是可以治好的。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包括普通治疗、抽取胸液、抗结核治疗。应坚持早期足量规律全程抗结核药物治疗。所以开始的治疗就要规范,联合及时,早起治疗。还要注意休息,增加营养,预防受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结膜性胸膜炎一般不会引起脑积水。这种症状主要会引起胸腔积液,可以通过拍片检查发现胸腔内有积液存在。如果胸腔内积液较多,就需要通过穿刺抽液进行处理,另外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伴有结核性脑膜炎,可能会引起脑积水,当出现结核性胸膜炎的时候需要及时的治疗,得到积极的控制后,就会让脑积水的概率降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