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椎管狭窄,骨质增生。神经根受压变形。二年前在...

会员153398855 7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突,椎管狭窄,骨质增生。神经根受压变形。二年前在您医院曾冶疗住院三天。但没见效果。再去冶疗还有啥办法可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成海 副主任医师 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
已帮助用户: 1565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有片子吗,如果有建议发过来看看再说!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腰间盘突出合并椎管狭窄,建议卧床休息,口服活血营养神经药物,避免长时间弯腰工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椎管狭窄症与骨质增生的区别如下:
黄韧带肥厚,骨折骨块侵入,腰椎间盘突出间盘向后压迫等是椎管狭窄症的诱因。椎管狭窄症是一种脊髓损伤症状。骨质增生是增生在椎体的前缘,大多没有明显临床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颈、背、腰部保暖,避免颈部、腰部受寒,夏天后背不能直吹空调或电扇。出汗或淋雨后及时擦干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颈椎管狭窄骨质增生突出首选手术治疗,通过颈椎后路单开门或者双开门,将椎管的前后径变大,从而达到临床治疗的目的。对于继发性的椎管狭窄,比较常见的是由于颈椎椎间盘退变、增生、肥厚、后方的黄韧带皱褶引起的继发椎管狭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需要去医院的理疗科使用电脑中频透热治疗仪进行治疗,平时要保持正确的工作或生活姿势避免保持一个姿势时间过久.平时以高钙,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食物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用止痛的药物和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也去医院输几天消炎消肿脱水的药物,以改善水肿对身经的压迫缓解症状。也是可以试着口服几天消炎消肿的药物,平时注意尽量休息不要干重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腰椎管狭窄症
指导建议:建议卧床休息,口服活血营养神经药物,保守治疗看看再说,不见轻,建议手术治疗

马成海副主任医师外科青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65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习惯性脱臼,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刺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很常见的,是颈椎间盘突出,神经受压所致!
意见建议:可以先保守治疗!外敷麝香止痛膏,配合按摩推拿理疗!无效后,再考虑手术治疗!

吕仁杰医师外科黄冈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264
擅长:骨质疏松,老年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骨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脊柱、脊髓损伤,肩关节周围炎,胸椎椎管狭窄症,半月板损伤,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