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会员152874413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患上了甲状腺疾病,在饮食方面是不是也要注意呢?请问都需要注意什么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疾病不能吃什么水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疾病主要分为内科治疗的甲状腺疾病和外科治疗的甲状腺疾病两大类。内科治疗的甲状腺疾病主要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俗称甲亢)和甲状腺炎症(包括急性、亚急性和慢性甲状腺炎症)。
意见建议:饮食要清淡,食物多样化荤素搭配保持营养均衡,多吃些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香菇,蘑菇,黑木耳,山药等,多吃蔬菜水果,猕猴桃,芥菜,油菜等有散结消肿作用,少吃含碘的海带,紫菜,淡菜等海产品,戒烟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推荐甲状腺疾病患者吃的水果如下:
1、雪梨:雪梨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之功效,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特别适合秋季食用。对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的咽部干燥、声音嘶哑等症状有疗效,也有缓解喉咙疼痛的效果。
2、柠檬:柠檬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对人体非常有益。柠檬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3、枇杷:枇杷对肝脏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富含维生素c,能对抗坏血因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患者,主要不能吃一下东西,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疾病是由甲状腺机能亢进、甲状腺机能低下、慢性淋巴细胞性、亚急性甲状腺炎、甲状腺癌、妊娠期甲减等原因引起的。对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一般不能吃碘盐、海带、紫菜、海白菜、海鱼、海虾等食物,以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另外,建议患者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影响患者的身体机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有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瘤、甲亢、甲减、亚甲炎等。甲状腺结节时,要避免食用含碘的食品,但也不能有任何的禁忌,同时也要避免接触放射类的物品,定期做检查,避免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甲状腺结节的患者,需要在3-6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一次检查。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要注意饮食,避免食用含碘高的食物,比如药物、碘盐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要避免食用含碘丰富的海产品,比如紫菜、海带、海鱼等。患有甲减的患者,平时不会有特别的饮食禁忌,可以随便吃。不过对于一些甲状腺疾病,其实心理调节也很重要,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就算是甲状腺肿瘤,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绪,要尽量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得到良好的结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甲状腺疾病不能吃的食品如下:
1、海带,如果检查出指甲状,可以不吃海带了。这是因为在海带中,含有碘。
2、紫菜,紫菜食物和海带一样富含碘。碘对身体的摄入更多,会对甲状腺造成更大的刺激。使甲状腺结节问题除了恢复别无选择。甚至引起内分泌稳定性问题,加重病情。
3、白菜,会诱发甲状腺肿大。使甲状腺疾病越来越严重,所以要多注意这类食物。
4、大豆,大豆的成分使甲状腺慢慢变大,会影响内环境的稳定。
5、建议甲状腺患者不吃辛辣的食物。少抽烟,少喝酒,浓茶或咖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炎等。甲状腺功能减退最好吃碘含量高的食物。甲状腺炎最好吃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
高碘的食物包括扇贝、龙虾、海带、紫色、甲状腺功能减退后,体内碘含量会降低,适当吃含碘的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缺乏的碘。甲状腺炎患者最好吃鸡蛋、牛奶、鱼、核桃、芝麻等高蛋白食物。还可以吃松子、杏仁、鸡蛋、瘦肉等。吃完后,不仅可以补充身体缺乏的能量,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甲状腺炎患者最好吃蔬菜、胡萝卜、橙子、玉米、燕麦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吃西红柿、猕猴桃、荞麦、卷心菜等,补充身体缺乏的营养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健康有好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服用何种药,应根据甲状腺属何种类型,列举一些常见病例,甲亢中以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最多见,有必要对甲状腺药物的治疗进行临床优选。
甲状腺功能亢进的3种治疗手段为首选。另外有几种类型的甲状腺病也需要选择其他的药物进行辅助治疗,比如说甲状腺腺瘤,结节等都需要配合使用。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此时与甲亢治疗相反,需使用甲状腺激素代替治疗,也有人患有亚甲炎,亚甲炎在病程中可合并甲亢或者甲减,但普通亚甲炎所致甲亢不需要特别治疗,临床仅针对亚甲炎作些止痛或抗炎等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