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切除术后病症

会员152803048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015年做了肾切除术一个肾,现在检查出肾边缘淋巴肿大至4厘米。但是还没有进一步确诊是不是癌细胞扩散,望医生给点建议改怎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成海 副主任医师 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
已帮助用户: 1565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肾切除术后。
指导建议:当时做的什么手术,具体说说,建议做个增强CT看看再说,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完肾切除手术之后注意要加强营养,增强抵抗力。肾脏代谢人体的蛋白,当肾脏功能不好的时候,蛋白代谢会有障碍,所以建议饮食上可以吃一些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比如可以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包括西红柿,火龙果,柚子,橙子,西瓜,蓝莓等。也可以吃动物蛋白,常见鱼,牛肉,鱼虾,蛋,牛奶等,建议不要吃植物蛋白,比如豆制品。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治好的可能性非常大。肾癌患者经过手术治疗是好的选择,对于恶性程度不高的肾透明细胞癌,采取肾切除手术达到治好。另外还可以采取腹腔镜手术进行肾切除或部分性切除,都是可以达到临床治好的。手术以后还需要化疗治疗,另外定期复查,有一定复发概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切除后,如果没有其他不适应,要恢复30天时间才能正常轻微地进行活动,通常要恢复3个月才能正常生活。拆线后一周即可洗澡,但不要触及伤口。也要注意防止感染的发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手术后多久能恢复正常,得看肾脏做的是什么手术。如果是肾脏囊肿手术,手术后一周就可以恢复正常。如果是肾脏肿瘤手术,这种手术术后恢复要慢一些,小的肿瘤都是做肾脏的部分切除术,手术后1个月内要尽量休息,尽量卧床,如果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需要3个月以后。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癌早期,癌症并没有转移,通过手术治疗,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一个肾是完全可以完成机体正常代谢的。去掉一个肾后另一个肾脏会代偿性的功能比一个肾脏的能力强大从而一个肾脏可以达到90左右的滤过能力。只有一个肾并不代表减少了寿命。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切除一个肾要看具体情况,如果剩下的一个肾能维持正常功能,那么影响不大,如果剩下的一个肾出现病变,对身体影响是很大的。
如果双侧肾脏大小、形态正常,功能稳定,肾小球滤过率也完全正常,在切除一侧肾脏之后留下的健康一侧的肾脏,可以完全满足排水、排毒、调节酸碱平衡以及内分泌功能,这种情况对健康人群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如果切除的是没有功能或者有病变的肾脏,留下的是健康一侧的肾脏,那么也基本上没有影响。如果两侧肾脏都有问题,那么残存的肾脏是否能够满足上述要求,就要看残肾的功能了,可能会导致掉发严重,加速人体的衰老,记忆力下降等。
建议适当的锻炼,尽量以有氧运动为主,但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容易让身体受伤。

张宇梅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肾脏病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在中西医结合诊断和治疗急慢性肾脏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是肾功能衰竭的诊断和治疗,血液净化技术及透析患者难治性高血压、贫血、高磷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