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本人20岁,武术运动员,脚踝以

会员152508652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本人20岁,武术运动员,脚踝以前就怀疑有创伤性关节炎,平时活动到某个角度会发不上力,很疼单脚无法做提踵活动到一定程度还会卡住,掰脚腕啪的一声就掰过去了,但不十分影响生活运动就没在意,五月份打篮球又崴了一次当时听到有啪的一声,很疼拍了x光片说没有骨折,让回家养,一个月之后勉强下地,但到现在三个月了还是不能跑步而且感觉活动疼痛范围更大了,也不会掰出响声了我会不会好不了了?会不会变残疾了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测试数据1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擅长内科方向疾病解答
已帮助用户: 13258
问题分析:你好!依据你的描述综合分析;可能与创伤性关节炎及韧带损伤引起有关。是由创伤引起的以关节软骨的退化变性和继发的软骨增生、骨化为主要病理变化,以关节疼痛、活动功能障碍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疾病。多发于创伤后、承重失衡及活动负重过度的关节。
指导建议:首先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剧烈活动,可以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消肿止痛药物治疗,如果症状不缓解就需要行关节镜诊疗术,以求痊愈,你避免膝关节劳累,免受风湿寒。可理疗,烤电。你可中医中药消炎,止痛,活络药调理。也可做CT或MRI进—步检查。只要积极治疗不会变残疾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多人在发生过脚踝扭伤后容易反复出现再次扭伤,这和踝关节的结构是相关的,踝关节内的韧带不如膝关节那么丰富,在发生过损伤好比较难恢复会原有的功能,因此容易反复再次发生扭伤。对于已经出现习惯性脚踝扭伤的朋友,本身的韧带已经不能很好的保护关节了,需要一些外界的支撑,护踝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当前各大运动品牌都有推出自己的护踝产品,可以结合自身的经济能力来选择,有品牌的质量还是比较有保障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成年人的心率平均每分钟在75次左右,变动范围正常为每分钟60~100次。而运动员安静时心率可低于每分钟60次,某些有训练的运动员心率最多可减少到每分钟36~40次,这种现象在运动生理学上称窦性心动徐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运动员的血压要比正常人稍低一些,但是运动员也有高血压,竞技运动员中高血压主要见于力量性项目,或一段时间内力量练习较多的运动员,并与运动员的过度训练、过度紧张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脚踝轻微骨折至少三个月以后能彻底好。踝关节的康复包括:
1、急性期:进行冰敷、制动,运动以适度等长肌收缩为主。
2、亚急性期:受伤后2~4个星期,适当锻炼关节。
3、恢复期:可以进行高强度的运动,5-6周后进行全身运动,以保证肌肉、关节各方面的机能正常。
4、功能训练阶段:可以做一些大的运动,例如扶拐下床,扶拐杖,保护好受伤的地方。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运动员失眠是高强度的运动,会引起疲劳,间接引起失眠。
所谓运动性失眠,多发生在运动员的特别训练期、比赛期间或比赛初期。因为参加重要比赛必须通过选拔,只有高水平的运动员才能有机会,所以选手们要进行强度高、疲劳度高的训练。另外,由于那些体育项目有高度的功能要求,只有高水平的运动员才能很好地完成,一般高水平的运动员往往年龄比较大。因为运动引起的疲劳更不容易恢复,形成疲劳累积,最终导致失眠的发病率增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运动员心率慢是多年的训练过程中,控制心脏活动的迷走神经紧张性增强,交感神经紧张性减弱的结果。对于运动员的运动生活具有积极意义。训练有素的运动员由于动性心动缓慢,心脏的舒张期延长,可以使心脏得到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