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脚步玻璃划伤,现在伤口基本愈合

会员152268779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脚步玻璃划伤,现在伤口基本愈合了,但是有一个位置斜着按压会有很热的那种疼,还有脚中指感觉往上抬也会疼。划伤到现在有20天了。是还有残留物么还是伤到筋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还是损伤软组织以及韧带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可以去医院做一个x线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局部闪好亮周左右就可以完全恢复的。建议最好多观察,及时去医院外科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膜下的疤痕。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多少会有一些疤痕会明显的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使用一些祛疤膏祛疤的。淡化一些。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这个图片上来看,伤口还是比较厉害,这种情况尽早去医院就诊。
指导建议:划的比较深,首先需要打破伤风针,预防破伤风感染,其次需要根据伤口的具体大小尺寸,必要时可以采取缝针,局部做好消毒措施,同时再配合抗生素的药物,这段时间不要碰水,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伤口快速康复,可以让伤口局部固定,若伤口张力较大,进行局部减张缝合,可以促进伤口愈合。进行红蓝光照射,局部外敷热盐包,局部进行紫外线照射治疗,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伤口快速康复。加强抗感染治疗,预防伤口感染,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有利于快速康复。卧床休息,加强营养,可以快速康复。如果是普通小伤,3-5天便可愈合。如果伤口比较大,可能需要2-3周才能愈合。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玻璃划伤有可能会留下疤痕,具体需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而定。如果玻璃只是轻微的划伤,也没有出现伤口感染的现象,而个人的皮肤修复能力也比较好,可能不会留疤。但若被玻璃划伤后的伤口比较大需要进行缝合,或者在术后出现了感染的现象,可能会导致愈合不良引起留疤。若出现了留疤的情况,还可以到医院通过激光的方式将疤痕扫描去除。玻璃划伤后通常需要注意清淡合理的饮食,根据医生指导做好伤口消毒和卫生护理,能够防止留疤。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被玻璃划伤有感染该菌的,必须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体受伤时,伤口越深,发生破伤风的可能性越大,因为破伤风杆菌的生长需要缺氧的环境,创口较深时其内部刚好是缺氧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脚底血液循环比较差,伤口存在感染,或者平常就存在营养不良,都可能引起脚底伤口长时间不能愈合。另外脚底伤口长时间不能愈合,还要排除糖尿病,因为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伤口容易感染,并且会出现下肢血管神经异常,血液供应不良,这样就容易出现脚底伤口长时间不能愈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