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缩胃炎会癌变吗……

会员108252715 25 已回复
萎缩胃炎会癌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慢性萎缩性胃炎是因为饮食不规律的原因导致的,容易导致出现有胃痛胃胀,恶心呕吐或者有反胃的现象。有极少数机会出现恶变的
指导建议:这个要注意下饮食,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平时按时就餐,可以选择通过服用克拉霉素贝拉唑,如果出现用药不能缓解,那么就需要做胃镜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非萎缩性胃炎伴糜烂癌变的概率很小,要看糜烂程度,有没有溃疡以及溃疡的程度,如果足够大的话需要做胃镜取病理检查的,再就是需要后天对胃的检查、治疗以及保养。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红斑渗出性胃炎是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内镜下胃炎表现,红斑渗出性胃炎有可能癌变,但是癌变的几率很小。红斑渗出性胃炎伴有黏膜糜烂的情况,如果没有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是有可能发生癌变的。通常用抗菌药物以及抑酸药、胃黏膜保护剂治疗,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一旦症状加重,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浅表性胃炎引发癌变的几率是比较低的。浅表性胃炎大多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经常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导致胃黏膜受损,从而引起的浅表性的胃炎,发病时有可能会引起胃难受,胃痛等症状,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物来缓解,平时要做好胃部的保养,少吃生冷以及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加重胃部的负担。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一般来说,胃炎的癌变概率是很小,但是患有胃炎的患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而且平时不注意饮食,导致胃炎的病情反复发作,是有可能会慢慢的癌变。因此,患有胃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而且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癌变。胃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胃炎的病因有细菌、病毒感染,药物的刺激,长期精神紧张,生活不规律等。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有可能癌变,萎缩性胃炎伴有重度肠化只要好好治疗还会痊愈,但是发展成重度萎缩,重度肠化,重度不典型增生治疗就会困难得多,癌变的几率会增加,合并糜烂,hp,溃疡情况还会严重,要抓紧时间治疗,防止加重。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一般情况下,萎缩性胃炎患者会出现消瘦、乏力等症状。约70%-80%的萎缩性胃炎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20%-30%的患者可有典型症状,主要表现为非特异性消化不良,包括上腹痛、饭后饱胀、早饱、厌食、嗳气、反酸等症状。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消瘦和胃酸反流。
除了萎缩性胃炎,如果患者有明显的消瘦、乏力,就要注意是否有胃癌、糖尿病、甲亢、其他肿瘤引起的高消耗状态,需要去医院全面检查。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