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功能指标异常

会员151716620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没看下我的体检表吗前几天做的体检这跟什么病有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看图片化验结果,肝功能谷草转氨酶轻度升高,谷丙转氨酶数值超过正常高值的2倍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肝功能异常,建议进一步检查乙肝五项、肝脏脏超声等。可以休息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的肝功能指标哪几项会异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脂肪肝导致患者发生脂肪性肝炎,可能会导致转氨酶增高,包括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肝功能指数会下降、胆红素增高,说明肝纤维化、肝硬化等是肝组织的重要器官损害。因此,有脂肪肝的画着呢要经常做肝脏检查,一旦发现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要马上进行治疗。同时要做好肝胆的彩超检查,了解有没有肝内的器质性疾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功能常用的指标有血清总蛋白、清蛋白、球蛋白、血清前清蛋白,凝血酶原时间,血氨、血清总胆红素、血清蛋白电泳。血清总蛋白、清蛋白由肝脏产生,肝功能受损时,血清总蛋白、清蛋白和血清前清蛋白下降而球蛋白上升。凝血酶原时间正常值是11-14秒,肝脏产生各种凝血因子,肝功能受损时凝血酶原时间延长。血清总胆红素、血氨升高时,表示肝功能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病指标会异常,肝功能有关的蛋白质检查,比如血清总蛋白、白蛋白与球蛋白之比、血清浊度和絮状试验及甲胎蛋白检查等。血液中蛋白的含量可以反映肝脏功能,如果蛋白质降低就表示肝脏合成功能受损害,是病情比较严重的表现,如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衰竭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怀孕期间若肝功能轻度异常,可能与妊娠期生理反应、肝脏负担加重、休息不足、身体劳累等因素有关。而肝功能严重异常则可能是患有肝硬化、病毒性肝炎、胆汁淤积症引起的肝损伤。
因此,需要根据肝功能异常的轻重程度,及导致肝功能异常的具体原因,采取不同的措施。若怀孕期间肝功能轻度异常,可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若孕期转氨酶升高没有超过正常值两倍以上,通常不需要特殊的处理。如肝功能严重异常,转氨酶显著升高,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肝降酶的治疗,合理用药,避免影响胎儿健康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肝功能检查结果的因素较多,正常人的肝功能检查指标如下。谷丙转氨酶正常值在5-40之间,偏高说明肝脏受损严重。谷草转氨酶正常值在5-40之间,升高的程度与肝脏受损程度呈对比。谷酰转肽酶正常值在7-40之间,主要反应肝脏的受损程度。白蛋白正常值在35-55之间,表明肝脏合成蛋白质的能力。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脂肪肝的肝功能指标一般是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脂肪肝是引起了脂肪性肝炎,出现肝功能受损,转氨酶会出现轻微到中度的增高,这时候要进行保肝、对症治
此外,要想减轻脂肪肝的症状,还要注意饮食和运动。脂肪肝长期肝功能受损,会逐渐导致肝纤维化、肝硬化,这时肝功能指标会出现白蛋白降低、胆红素增高等症状,说明肝硬化的严重性,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因此,脂肪肝的病人要定期进行复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