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回奶是喝麦芽水好,还是喝中...

匿名 27 已回复
你好,回奶是喝麦芽水好,还是喝中药比较好 ?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麦芽水也是具有回奶的作用的,也可以考虑喝的。
指导建议:可以喝麦芽茶水,也可以同时喝中药进行回奶都有回奶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麦芽泡水喝能回奶,但效果较慢。
单纯的生麦芽泡水,可以促进回奶但起效慢,更建议患者服用炒麦芽水。炒麦芽有固涩回奶,减少乳汁分泌的作用,连续三天饮用后,效果明显。此外,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服用补佳乐,维生素B6等药物也可以有效回奶。
日常生活中,产妇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回奶是用炒麦芽。炒麦芽回奶需要大量的食用才到达得到效果。如果妈妈们哺乳宝宝达到1年左右,一般情况下是可以自然断奶的,自然断奶的成功率高而且对妈妈和宝宝都是好的。对于奶水不是特别多的妈妈,可以适当的减少喂养的次数,让奶水的分泌量越来越少,并逐渐的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这样乳汁的分泌量也会慢慢的减少,改变喂养方式也是促进回奶的主要方法。平时需要保持局部的干燥清洁,也可以带着多吃韭菜,这样也是能够帮助起到更好的回奶作用。另外可以根据不同的病情,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药物对症调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喝麦芽水三至五天就可以回奶。
正常情况下,生麦芽泡水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炎和,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不会产生副作用。在服用生麦芽泡水的时候可以同时服用维生素B6。若是乳房胀痛比较严重时,可以挤出些乳汁来缓解乳房胀痛。
此外,需要注意饮食清淡,不吃油腻,易上火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两者都可以用。
生麦芽和炒麦芽都具有回奶功效,麦芽的回奶作用,关键在于用量,大剂量麦芽对抑制乳母睡眠时催乳素释放高峰有显著效果。奶水多的妈妈可以用生麦芽60-120克,奶水少的妈妈用量要稍微小一点,或选用炒麦芽,每日一剂,水煎服,一日二次。也可用生麦芽60克,配以蝉蜕12克水煎服。并且麦芽的制品都是有回奶作用的,麦芽糖是用大米与大麦芽一起制作而成的,也有一定回奶的作用。
建议去妇科看看听听医生的建议,或者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选择用药剂量,平时可以吃一些生奶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生麦芽和炒麦芽都有回奶功效,麦芽的回奶作用,关键在于用量,大剂量麦芽对抑制乳母睡眠时催乳素释放高峰有显着效果。奶水多的妈妈可以用生麦芽60~120克,奶水少的妈妈用量要稍微小一点,或选用炒麦芽,每日一剂,水煎服,一日二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喝炒麦芽熬水回奶正常大概在一个星期,但是几天能够完全断奶,要根据平时奶量的多少来定了,如果平时奶充足,需要的时间就长一些,但是回奶的效果还是很好的。不过给孩子断奶期间不要吃肉类和油腻的东西,也尽量少喝点水。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