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点阿托品三天,停药一个礼拜了还

会员151665660 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点阿托品三天,停药一个礼拜了还是视力模糊,怕光看东西眯眼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强成 医师 兰州口腔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四环素牙,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
已帮助用户: 713
问题分析:你好,阿托品是可以开大瞳孔,升高眼压,不能使用时间太长。
指导建议:建议你及时去眼科检查,不能盲目用药,专科医生做药物调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阿托品不会对血管和血压造成明显的影响。
主要原因在于很多血管缺乏胆碱能神经,会释放出大量的阿托品,从而缓解小动脉的抽搐,特别是皮肤的血管膨胀,会导致血管膨胀,这和抗m胆碱的效果没有关系。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在医师的指导下应用相应的药物,日常生活中要根据医嘱和定期服药,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阿托品一般医院都是非常便宜的,一般是几毛钱一支的这种药物属于抢救类的药品,所以相对来说用药有一定的风险,常用于治疗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还有缓解急性胃肠痉挛,心搏骤停的抢救药物来应用。需要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明确疾病的类型,然后选择合适的方法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检查结果看考虑近视和散光,需要戴眼镜矫正视力。
指导建议:百分之0.01的阿托品滴眼液可以控制近视有部分人还可能改善视力,可以想办法买,这个眼药水目前网络禁止销售,可以看看其他途径能不能买到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阿托品对于血管与血压无显著的影响。
阿托品对血压影响不大,阿托品为抗胆碱药,为M受体阻断剂,主要作用是解除平滑肌痉挛。剂量增大可以解除小血管痉挛,改善微循环,同时抑制腺体分泌,解除迷走神经对心脏的抑制,使心搏量加大,瞳孔散大,眼压升高,兴奋呼吸中枢,解除呼吸抑制。临床上主要用于缓解内脏绞痛,包括胃肠痉挛引起的疼痛,肾绞痛,胆绞痛,胃十二指肠溃疡,也可以用于窦性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等。
建议最好还是要结合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相关的药物,在平时也要按照医嘱及其有规律的服用相关药物,在服用药物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清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阿托品滴眼液浓度很低,但同样可以引起全身口干,面部潮红的副作用反应现象。
阿托品容易引起药物过敏反应,但对过敏体质的患者,低浓度也可以引起过敏反应;阿托品滴眼液另外还属于睫状肌麻痹剂,可以引起瞳孔散大,导致畏光,视近物不清的情况;0.01%阿托品滴眼液超过五年的的远期副作用不明,所以阿托品滴眼液要慎用。
建议:使用阿托品滴眼液要谨慎,最好遵医嘱使用,如果使用后身体出现不适,应立即停药,前往医院检查。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目前0.01%的阿托品,是世界公认的可以缓解近视进展的药物,因此是可以长期使用的,但是阿托品具有扩大瞳孔的作用,即使0.01%的阿托品浓度非常低,但是也同样有扩瞳孔的作用,会引起看近的东西不清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