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酒精碘伏不需要药膏吗

会员148881233 0 已回复
只需要酒精碘伏不需要药膏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的问题是:只需要酒精碘伏不需要药膏吗。请问您说的是皮肤炎症吗?
指导建议:您的问题,如果皮肤炎症或感染,可以用酒精碘伏等消毒处理的,必要时可以涂抹百多邦等消炎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癌是一种恶性肿瘤,首先是采取手术治疗,通过手术治疗只能是切除局部的癌症病灶,但并不能够完全控制转移,因此手术治疗以后也需要采取化疗,进一步的控制转移,如果不化疗,转移的比较快,除了化疗,也可以采取放疗的方式治疗,对于化疗或者是放疗都是有副作用的,因此为了提高生活的质量,延长生存的时间,遵从当地医生的意见,配合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相对来说碘伏消毒的效果更好一些。
酒精的主要成分是75%的乙醇,主要用于完整皮肤表面的消毒,能够杀灭细菌、真菌,包括芽孢。碘伏的主要成分是络合碘,浓度在1%左右,也能够消灭细菌、真菌,包括芽孢等。但是酒精具有刺激性,不可以用在伤口表面、伤口内部、口腔黏膜等地方。碘伏没有刺激性,相对来说应用非常广泛。
建议:烫伤破口处切记不能用酒精进行消毒处理,会对损伤处造成二次灼伤。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酒精通常指乙醇。一般情况下,碘伏消毒比乙醇好一些,具体内容如下:
碘伏和乙醇都可以杀死大多数的病菌、细菌。而乙醇对皮肤和软组织有较大的刺激作用,可能会使患者感觉到比较明显的疼痛。而碘伏对局部的软组织和皮下组织的刺激作用要弱一些,可能不会使患者出现较为明显的疼痛感。因此,碘伏的使用面更广泛,消毒可能比乙醇好一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节制饮酒:适量饮酒有益健康,关键要把握好饮酒量。合理饮食:应以多食素食,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宜清淡,忌油腻,富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多餐,禁忌生冷、甜腻、辛热及生痰助湿之品。调畅情志:对于酒精肝或者正常人群而言,要保持良好的心里状态,以免因心里压力和精神因素导致病情的加重,影响整个疾病的康复过程和治疗效果,劳逸结合。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婴儿肚脐消毒用碘伏。
新生儿的肚脐消毒一般用的是双氧水和碘伏,因为酒精对孩子的皮肤有一定刺激作用,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双氧水和碘伏相对是没有刺激的。
建议:新生儿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脐带,避免脐部进水从而引起感染。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用碘伏来进行消毒而不用酒精进行消毒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碘伏是属于高效的消毒剂,而酒精对于碘伏来说消毒的作用要小一些。另外酒精刺激性比碘伏刺激性大,消毒伤口用酒精比较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