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可以预防女性卵巢囊肿的发生?

会员151502120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怎么做可以预防女性卵巢囊肿的发生?我有个同事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长了卵巢囊肿,她平时月经就有点不正常,容易痛经,而且最近她的肚子有点疼痛,体重没什么变化,但是肚子却大了不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么做可以预防女性卵巢囊肿的发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牛立志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肠癌、乳腺癌、淋巴瘤...
已帮助用户: 91
问题分析: 你好,卵巢囊肿这分为生理性,病理性,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而引起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异常,内分泌失调而导致引起,所以会影响到接下去月经的变化。
意见建议:对于痛经这原因比较多,妇科炎症,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等都会引起,所以建议在月经来干净后到医院做个妇科检查,如B超,来了解下子宫腔内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囊肿手术建议选择腹腔镜微创手术就可以的,所以先安排彩超来看一下囊肿的大小等,预约手术的时间,在月经干净后积极进行手术是安全的,但是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在手术后预防贫血和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B超检查就是子宫附件的B超,基本上就是憋尿,然后通过腹部的检查就可以看出来。临床上这个检查项目非常的多普遍。怀孕卵巢有囊肿,那么就是卵巢位置的B超检查体积明确无回声的范围,那么就可以确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手术之前,应该做好心理准备措施,并且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有焦虑紧张的情绪,放松自己的心情。在手术的过程之中,应该听从医生的嘱咐,严格的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操作,以尽量避免因为操作不当而造成医疗事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的手术方式与囊肿大小密切相关,具体如下:对于体积为5-6cm且B超显示为囊性或囊实性暗区的卵巢囊肿,需要进行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具有创伤小、美观、并发症少的优点;对于体积为10cm以上、B超显示为非囊性暗区的卵巢囊肿,需要进行开腹手术,应完整取出囊肿,避免囊液外溢,刺激盆腹腔而引起不适。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的微创手术,一般通过腹腔镜的方法进行处理,通过在女性腹部切口,引导腔镜到达女性的卵巢部位,针对囊肿进行手术剥离或穿刺,可以有效的改善卵巢囊肿的症状,因为本身是微创手术,在腹部伤口相对较小,直径在一厘米左右的开口就可以让腹腔镜到达卵巢,在一周左右伤口就可以愈合。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囊肿的手术方式与囊肿大小密切相关,具体对于体积为5-6cm且B超显示为囊性或囊实性暗区的卵巢囊肿,可以考虑进行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具有创伤小、美观、并发症少的优点,对于体积为10cm以上、B超显示为非囊性暗区的卵巢囊肿,可以进行开腹手术,应完整取出囊肿,避免囊液外溢,刺激盆腹腔而引起不适。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