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丹蒌片治疗冠心病的效果怎么样?

会员151488700 6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冠心病患者,有三高,现在一直在吃西药,没吃过中药,平时主要的症状就是胸闷、上不来气,尤其是爬楼梯的时候,走几步就得歇一歇。昨天去医院,大夫给我开了几盒丹蒌片,说是可以帮助我缓解症状,想知道这个药治疗冠心病的效果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你现在用的这个药物可以缓解胸闷心慌等不适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惯着动脉狭窄堵塞导致的,可能会导致出现胸闷,心慌等不适的现象。
指导建议:这个月可以使用帮助减轻症状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熬夜也可以适当的服用丹参滴丸等药物可以帮助减轻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应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免病情恶化,造成严重的副作用。因此,当发现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应该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最基本的药物疗法,还需要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和CT的观察,判断冠状动脉狭窄的情况,如果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病情比较严重,则行介入或冠状动脉搭桥术,这样才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一般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严重了会出现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临床症状主要有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严重了会出现急性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比较严重的不良反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跑步不治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病人可以跑步,运动也是冠心病病人生活方式也需要注意的方面,但是运动要适量,根据个人的情况,运动慢跑或者是快走都可以,因为运动可以改善病人的心肺功能,但是如果病人最近几天连续的出现心绞痛的发作,或者是急性心肌梗死的三个月之内,不要进行跑步运动的,还是多休息,尽量避免活动过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脉搏较快。
冠心病脉搏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冠心病都会导致室性的心律失常,还有一些患者会表现为房室传导阻滞、室性心动过速。大多数人会出现心跳过快,心跳频率在100次以上,正常心率在60-100次之间,如果是冠心病,心率会加快,这是伴随着室性和房性的心律失常,还有一些病人冠心病导致窦房结功能障碍,可以出现缓慢性的心律失常。一般的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都可以通过脉搏来判断,根据心律失常的情况来决定药物的使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患者可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采取药物、介入、手术治疗等方式!
冠心病全称叫做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引起血管堵塞、狭窄,导致心肌出现缺血、缺氧的一种心脏病。用药方面可以选择既能抑制血小板又能抗血栓的中成药,比如通心络胶囊,能疏通血管,快速改善胸闷胸痛、头晕头痛等症状,它可以保护内皮,稳定斑块,有效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起到降脂抗炎,稳定斑块,全面防治冠心病、心梗脑梗的作用,建议在服用此药前,务必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服用。而手术治疗适合用药和日常调理效果不明显的患者,可分为介入治疗和外科搭桥手术。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冠心病得通过手术治疗,也需要一段时间症状才可以完全恢复。所以目前还是要尽量注意,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采取低盐低脂饮食进行调理,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的平稳,积极的应用一些扩张冠脉的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