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丙谷转氨酶92丙草转氨酶44比值0.5。

会员151440245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丙谷转氨酶92丙草转氨酶44比值0.5这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是经常喝酒熬夜的事。需要注意什么,会不会是乙肝或者肝炎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化验肝功转氨酶数值偏高,考虑肝细胞轻度影响所致。比如吃肥腻食物、饮酒后,剧烈运动,药物、胆囊炎、脂肪肝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可进一步化验乙肝五项等检查。如果检查没有其他异常,可服用联苯双酯滴丸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谷丙谷草转氨酶偏高会导致肝功能的衰竭,也就是重型肝炎的发生。
易造成肝脏的代谢和解毒能力降低。男性转氨酶高的危害还表现在睾丸萎缩,性欲下降。女性会出现乳房肿胀或者其他异常或者月经不调等。谷丙转氨酶偏高,会造成肝细胞或某些组织会受到损伤或坏死。如不及时治疗,肝细胞将会继续受损,最终将可能导致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或者是肝癌。
建议建议不要熬夜,不要再喝酒,休息好。做好养肝护肝工作,防止病变引发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应该积极地给予保肝抗炎的治疗,使肝功能尽快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问题分析:这个指标偏高,考虑可能是肝功能有受损的情况。
指导建议:需要吃一些护肝的药物,例如甘利欣,护肝片等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正规用药,这段时间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饮食方面避免抽烟喝酒,少吃一些生冷,冰凉辛辣等食物,适当锻炼身体,过一段时间可以再复查一下指标。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谷丙和谷草转氨酶是肝功能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超过这个数值,提示肝细胞受损,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1、病毒性肝炎,出现发热、腹部不适、肝区疼痛、肝脾肿大等表现,需要到医院进行乙肝标记化验,可以服用阿昔洛韦或拉米夫定等药物进行治疗。
2.肥胖,如果身体里有大量的油脂,脂肪堆积较多,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有助于兼减脂。肥胖严重,必要时可以口服熊去氧胆酸。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丙谷草转氨酶偏高,可能是肝细胞受到了损伤,一般是比较严重的。
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等原因都会导致谷丙谷草转氨酶偏高,这些情况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患者应及时进行治疗,在平时要多做运动,不要吃高脂高油的食品。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可以去医院进行乙肝病毒标记的检测。单纯的转氨酶的增高,并不能说明疾病的严重性。还需观察凝血酶原的持续时间,肝损害程度愈高,凝血酶原的持续时间就会增加。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怀孕丙谷转氨酶高主要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怀孕丙谷转氨酶高,若无不适症状,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无需特殊处理。主要是由于怀孕期间孕妇口味改变,容易出现偏食现象,食物中营养成分比例失调所致。再者,如果孕妇食用过多的辛辣食品,也会出现怀孕丙谷转氨酶高的情况。怀孕期间孕妇暴饮暴食,容易导致消化液分泌异常,出现丙谷氨酸转氨酶升高的现象。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调节饮食,合理膳食,通常能自行缓解。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44”通常指“44U/L”,一般情况下,谷草转氨酶44U/L不正常,具体内容如下:
谷草转氨酶的数值一般在0-40U/L范围内,44U/L是轻度的偏高,长期劳累、饮酒、熬夜等都可能引起这种不正常情况的表现。建议在一星期内进行肝脏检查。如果一切都回到了常态,那么就不需要再进行任何的治疗;如通过肝胆胰脾彩超、上腹部ct、乙肝五项等检查,排除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情况。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