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15周岁 性别:男 情况:手指被生锈鱼钩勾入...

会员151389696 0 已回复
年龄:15周岁 性别:男 情况:手指被生锈鱼钩勾入,伤口不深,有少量出血现象,目前伤口已经基本凝固干燥,无渗出液,个人认为创伤面积小,创伤深度低,且有血液流出,无需注射破伤风疫苗,是否可行 #无其他重大疾病史或易发作,感染的潜伏疾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英钧 主治医师 北京丰台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43989
问题分析:你好,被鱼钩扎破手了,需要到医院清创处理,虽然感染的几率不大,但最好去医院打破伤风抗毒素预防一下。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保护好伤口,避免伤口湿水,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您得看一下伤口面积有多大,有多少深,如果伤口面积不大比较浅表,一般来讲不会感染到破伤风。
指导建议:如果自己不确定的情况下,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一下,然后再考虑是否要打破伤风,如果比较浅表,只要局部碘伏涂抹,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近期不要碰水,过几天就会慢慢的恢复。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如果是轻微的擦伤,每天消毒,尽量避免感染,一般两到三天左右,慢慢就会好的,一般不会影响宝宝手指的发育。宝宝也不需要打破伤风疫苗。但是小孩儿的再生能力很强,一定要多晒太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伤口特别表浅,仅仅是一些皮肤外表的损伤,没有伤及到真皮层,就不需要打破伤风,但是如果伤口比较深的话,污染有点严重的话,那就一定要打破伤风,因为破伤风杆菌是厌氧菌,在伤口密闭的环境下,在缺氧的环境下就容易繁殖生长。在裸露的环境下,氧气能够到达的环境下一般是生长不了。所以对伤口比较小,污染比较重的这些伤口,在做了清创处理之后,就需要打破伤风抗毒素来预防破伤风。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照片显示,是有明显的皮肤外伤出血,存在有破伤风感染的风险。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尽早注射破伤风疫苗,在受伤后24小时之内注射疫苗效果较好 。现在先用双氧水清洗,碘伏消毒伤口,避免铁锈残渣遗留在伤口。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最好去医院打破伤风,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打破伤风抗毒素,多注意休息就可以。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一般来说,血压和年龄性别有关系。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一种慢性病,随着人们的年纪增长,动脉硬化程度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导致患上了高血压。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出现高血压,所以血压和年龄性别有关系,所以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患者平时应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的情绪,防止情绪的激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