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否吃芝麻酱

会员151234976 67 已回复
糖尿病人能否吃芝麻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芝麻酱属于富含油脂的食物。糖尿病要注意饮食调理,尽量不要吃芝麻酱。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规律服药治疗,同时注意饮食调理,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并加强体育锻炼,控制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通常可以适量吃芝麻酱。
芝麻酱是一种富含蛋白质、铁、锌等营养成分,属于高能量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芝麻酱来补充营养,芝麻酱含有丰富的钙质,对骨骼、牙齿都有好处。另外,芝麻酱中油脂含量比较高,能够润滑肠道,预防便秘。但是糖尿病患者在食用芝麻酱的时候要注意适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一次吃1-2平勺,因为芝麻酱中含有一定的脂肪,吃多了脂肪就会分解,从而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吃了芝麻酱后,需要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这样才能保证每天的能量摄入量,同时还要监测血糖,如果出现头晕等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进行血常规检查、血糖监测等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要吃芝麻酱,尤其是芝麻酱当中的热量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非常不利于糖尿病血糖的控制。并且植物芝麻酱当中,主要是植物脂肪,所以升高血糖血脂是非常明显的。还是不要吃芝麻酱,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蔬菜,不要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芝麻酱。因为芝麻酱的糖分是很多的,而且脂肪含量也比较高,多食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的恢复。糖尿病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点的代谢性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糖尿病芝磨酱是完全可以吃的,一次不能吃太多,控制一下饮食,平时能注意少量多餐,不要吃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糖尿病饮食建议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的注意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是不建议吃芝麻酱的。
芝麻酱闻起来很香,味道也很好,对于健康人来说,吃芝麻糊不仅可以让食物口感更好,还可以起到补充营养的作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吃芝麻酱可能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因为芝麻酱中的脂肪过高,吃太多芝麻酱会使糖尿病人的血糖产生一定的波动。糖尿病患者如果真的很想吃芝麻糊,也一定要注意吃的量。以平时吃饭的小碗为例,芝麻酱每天的用量要控制在碗的三分之一,而且不能经常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芝麻酱,但一定不能适量超标,也不能超标。
芝麻酱富含蛋白质、脂肪、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从营养学角度来看,糖尿病人吃芝麻酱有很多好处。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吃太多芝麻酱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因为芝麻酱的脂肪含量太高。多吃芝麻酱会对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产生一定的波动。所以糖尿病人吃芝麻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以平时吃的小碗为例。每天吃的芝麻酱量要控制在1/3碗。总之,从营养的角度来看,糖尿病人吃芝麻酱也不错。但是也要注意食物摄入量。糖尿病患者可以少吃芝麻酱。吃得太多会对身体造成负担,糖尿病会更严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