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甲减会遗传吗?

会员151226200 40岁 36元 已回复
我04年得了甲减,06年不难受就把药停了,09年生的孩子,这样孩子会遗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雨红 主任医师 衡阳市江东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9441
问题分析:甲减一般是不会遗传的,但有甲减的患者是有可能导致胎儿发肓不好的。06年停的药,09年怀孕有不有查甲状腺功能呢。
指导建议:建议您对于胎儿来讲,您这个是继发性甲减的,一般是不会遗传,但您现在是需要复查一下甲状腺功能的,因为甲减孕妇是会影响到胎儿发肓包括智力发肓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减退并非遗传病,属内分泌系统疾病,主要由于甲状腺功能减退而引起的病变,如妊娠期出现,不用担心会遗传到宝宝身上.
甲状腺激素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至关重要的,若胎儿妊娠初期甲状腺素缺乏,可导致胎儿智力低下、流产、早产等。
因此,怀孕前的检查建议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检测,若检测到甲状腺功能减退,要及时处理和补充甲状腺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减不会遗传。甲减最常见的病因有原发性和继发性,其中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是甲状腺自身出现问题,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放射碘治疗后、抗甲状腺药物治疗过量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不会遗传。
该病是甲状腺激素合成障碍引起的,会导致血液中的甲状腺激素降低,从而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是这样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服左甲状腺素钠片来控制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因为这种病本身没有遗传性,怀孕后甲状腺激素偏低。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并不是说孩子以后就会得甲状腺功能减退。这种疾病是不会遗传的,所以千万别担心。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与甲状腺炎或其它疾病有关,不是遗传性疾病,不会传给孩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又称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本病多见于20~50岁妇女。甲减原因较多,其中桥本氏甲状腺炎最为多见。就其病理、生理及其遗传背景而言,甲减必然具有某种遗传性。
桥本氏甲状腺炎自身就非常典型地表现为自身免疫发生障碍,从而引起甲状腺炎症。甲减是否会引起隔代遗传,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甲减可以隔代遗传,甲减主要与基因有关,例如HLA35就是一个较为敏感的基因,如果拥有这类基因,则发生相对甲减的可能性较大。
因此其遗传在很大程度上与体内基因的变异、易感基因相关,并非隔代遗传等观念,二者有着本质的区别。因此甲减当然不是隔代遗传,主要与自身易感基因有直接关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甲状腺功能减退均未必遗传。
甲状腺疾病患者的病因通常有两个方面,即自身功能缺陷及饮食生活不当以及家族性发病。如不恰当生活方式引起甲状腺疾病通常不遗传。只要妊娠期间定期检查,合理地安排药物,对母体及胎儿都是没有太大影响的,通常不会发生遗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不会遗传。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最常见的病因有原发性和继发性,其中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是甲状腺自身出现问题,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放射碘治疗后、抗甲状腺药物治疗过量等,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不足所导致。其次是继发性甲减,多见于下丘脑垂体疾病,如头部外伤、垂体炎症或肿瘤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