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气短,总是放屁,每天难受的特别厉害,而且弄得我头...

会员127589978 0 已回复
我气短,总是放屁,每天难受的特别厉害,而且弄得我头晕。今天检查了胸片,血常规,心电图透视啥的,都没问题,中医说我气虚,我想问问,气虚这么严重吗?每天呼吸弱,呼吸慢,走路轻飘飘的,看东西恍惚。气血虚这么严重吗?24岁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鲍小华 医师 麻城市黄土岗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556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说的症状与体征分析,初步考虑为 头晕 的表现,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注意天气变,适当加减衣服,以清淡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劳逸结合,如有不适建议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欢迎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短是因为肺部疾病或者是心血管疾病。经常感到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各种原因引起的支气管扩张症急性发作合并感染、各种原因引起的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还会在心血管系统的疾病中发生,例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还会出现严重的贫血、营养不良、重症肌无力等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导致的歇斯底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短一般容易出现嗜卧的现象,气短有可能是心脏供血不足,体质虚弱,或者是肺部疾病导致的,如果严重到医院化验血常规,做心电图,拍胸部X线检查。注意休息,尽量不要过于的劳累,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气短的症状是呼吸急促、呼吸乏力和呼吸困难。气喘主要由心肺疾病引起,以下疾病:一、支气管哮喘,由于支气管痉挛,使得气体吸入和呼气时气流变差,引起气喘感觉。二、肺纤维化,由于正常的肺组织破坏,肺的通气功能障碍,引起气喘的感觉。三、由于心功能不全,心脏出血能力减退,引起组织器官缺血缺氧,导致气喘。四、各种心律失常,如频发室性早搏、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等,影响心肌供血,产生气喘感觉。平日的饮食要清淡,尽量少吃,避免吃高动物性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饮食要平衡,多样化,每天要喝六杯以上的水。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失眠和气短可以通过口服一些神经调节药物来治疗。
气短、失眠有可能是神经衰弱引起。口服一些调节神经的药物,如谷维素。也可以用物理方法调理。睡前听舒缓的音乐,泡脚,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或做有氧运动,如睡前半小时在户外跑步或散步,打太极拳,练太极剑,可能会有改善。在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应用小剂量的镇静药物。除此之外,想要缓解失眠,生活方式也需要改善,包括白天适当运动,每天定点入睡,保持良好的生物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气短之后不一定是胃癌,也有可能是正常的肠胃疾病,阶段如果不放心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这样也可以帮助更好地确定病情,胸闷气短的期间,应该注意保持良好的呼吸,并且应该注意做扩胸运动,这样才可以帮助改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可能是呼吸系统有病变,如果长时间感觉气短,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应该检查肺功能、胸部CT等,明确原因,系统治疗。同时心脏部疾病,像心律失常、冠心病等也有可能会出现气短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