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青少年心脏早搏

会员150382766 17岁 36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十七岁 心脏室性早搏一万多次 怎样治疗 射频消融效果怎么样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秀红 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静脉血栓,冠心病,心肌...
已帮助用户: 11167
问题分析:您好,对于年轻人,突然出现的频发室早,需要先除外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等,建议先做超声心动图和心肌酶检查。如除外上述器质性心脏疾病,可以口服莫雷西嗪,通过休息,放松等方法,一般情况下会改善。射频消融治疗室性早搏效果良好,最终可以考虑。
指导建议:建议先做检查,让孩子适当休息,放松,避免熬夜,大部分孩子的早搏都可以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青春期的早搏并不常见。早搏是一种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心律失常。在青春期做动作状态的心电图检查,早期搏的可能性比较小。到了成年期,很多人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通过动态心电图可以检测到早搏,并不需要药物治疗。
青少年发生早搏的原因,要明确原因,明确是不是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贫血等导致早搏增加的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年轻人出现心脏早搏,说明心脏存在异位的起搏点。
年轻人正常的心率是窦性心律,电活动由窦房结首先发出冲动,窦房结发出冲动之后,首先由心房收缩;然后出现心室收缩,心室的血液将泵出心脏。心房和心室有规律的收缩,使得心脏规律有序的进行泵血,一旦心脏有异位的起搏点,提前发放电活动,就会出现早搏。
患者膳食中应注意多吃含镁、铬、锌、钙、硒元素的食品。生活要规律,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年轻人心脏早搏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1型糖尿病、高血压病等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抽烟、酗酒、常喝咖啡、睡眠不足、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等因素导致的,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可以采取改变的生活方式,避免早搏发作,如果效果不理想,建议住院,24小时动态心电图,确定早搏的类型、发作的部位等,根据检查的结果,确定是否要用药,还可以口服倍他受体阻滞剂,比如倍他乐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偶发早搏可无症状,亦可有心悸或者心跳暂停感,还有一些有咽部紧缩感,持续时间比较短,每次持续1-2秒钟就可以缓解,缓解后完全正常。频发的过早搏动,可导致出现乏力、头晕等症状,原有心脏病者可因频发的早搏,加重心绞痛或者心力衰竭,出现心绞痛的加重或者躺不平,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年轻人心脏早搏不要紧,一般不会有危险。
这需要看一下早搏的频率,有些早搏在30秒之内可以出现超过5次。这属于频发性的早搏,这种早搏就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1天24小时之内仅仅出现几次或者十几次是没有问题的。这种情况取决于心脏早搏的原因。有时可能是生活中的各种诱因,如精神压力过大或情绪激动、饮食不规律、吸烟饮酒过多或浓茶咖啡过多等,也可能引起心脏早搏。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消除诱因,病情会改善,一般不会有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早搏在临床属于心脏病的范畴,它是心脏的异常搏动,可以通过黄芪补益气血,改善心脏的供血,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出现的中气下降、心慌、胸闷,同时伴有气力不足、早搏等心律失常,都适合通过黄芪进行辅助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