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指甲掀起,是否需要拔掉?

会员150257604 3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脚提到门上,食指指甲掀起一半,用碘酒消过毒,上了云南白药,血止住了。请问,这种情况用拔指甲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和图片上的显示,是由于创伤造成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多注意观察,一般情况下。受伤指甲,会自行脱落的。注意定期涂抹药物,防止发炎感染,如果有异常的情况下,建议最好到医院外科进行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牙龋齿不一定需要拔掉。
如果乳牙和将要萌出的恒牙有很大的联系,可以提前拔掉。乳牙下方的恒牙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萌出,需要进行彻底的牙体充填和根管治疗,直到恒牙快要萌出为止。龋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牙齿不干净,不能按时刷牙,或者是不能及时的漱口,否则可能就会出现龋齿。建议患者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烂掉一半一般是需要拔掉的,具体与个人牙齿情况有关。如果牙齿龋坏相对不太严重,有保留价值,牙齿烂掉一半大多是不需要拔掉的,一般可以通过根管治疗的方式来解决。如果牙齿龋坏相对比较严重,没有保留价值,牙齿烂掉一半,通常是需要拔掉的。平时应注意口腔卫生。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牙齿出现了蛀牙,需要进行保守的补牙,也有一些不属于传统的拔牙疗法。严重的蛀牙是要拔除的,就像是已经长成了残冠或者是牙龈的蛀牙,这些都是没有保存的必要,必须要拔除。
而且,如果没有智齿,智齿没有咬合功能,智齿存在阻生,智齿常常导致软硬组织的损害,这样的智齿也就失去了保存的意义,必须要自己去除,如果仍然存在龋齿,就必须要拔掉,不用进行蛀牙的补牙,只需将智齿拔出即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儿童龋齿残根通常需要拔掉。
儿童的牙齿有龋齿,而且龋齿比较严重,形成了残根,要及时拔除。虽然孩子的乳牙会掉下来,换成恒牙,但如果牙齿只剩下了残根,那么残根就会成为一个病原,所以我们要把它清除掉。如果不及时清除,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炎症,从而导致颌骨的损伤,严重的话会影响到继任的恒牙的生长和牙齿的萌出。此外,拔掉残根之后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做间隙保持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垂直阻生齿需要拔掉,还需要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判断。
如果智齿的一小段萌出了,还会出现食物堵塞、反复炎症等问题,那么一定要拔掉。没有任何的症状,也没有任何的问题,也不会对周围的牙齿造成任何的伤害,所以,这样的问题并没有太大的问题,需要经常的做一些检查和观察。并且在这期间,避免吃生冷、坚硬的食物,如雪糕、冰淇淋、糖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甲以后因为并没有损伤到甲母质部分,所以指甲还会生长出来,指甲的生长主要取决于甲母质部分是否损伤,如果没有创伤或者没有其他疾病原因导致的局部病变,大部分是完全可以生长出来的。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