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爸上个月在臀部做了个脓肿引流

会员150232224 6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爸上个月在臀部做了个脓肿引流手术,好了之后,没几天,现在颈部也发现脓肿了,压破神经了,以造成四支无力,并有菌血症的情况,现在发烧,肺部有炎症,咳痰费劲,医生诊断为颈椎病。但现在手术做不了,炎症一直下不去。急急急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要进一步检查看一下的。不排除有转移性脓肿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加强患者的护理,注意环境温度的变化和理化因素的刺激,避免着凉,积极预防感冒。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熬夜,积极提高机体免疫力的。目前要积极配合医生,遵照医嘱,系统规范性的用药治疗。注意观察疗效的。另外还可以做中医艾灸,调理脏腑功能,补充阳气。有利于疾病的康复。病情控制好转以后及早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脓肿穿刺引流术后可能会出现疼痛。
肝脓肿是一种由细菌在肝中增殖而成的脓洞,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穿刺和引流术来缩小脓腔,以促进脓液的吸收。局部麻醉是一种常用的麻醉方法,有些病人会在手术中产生痛苦,但大多数病人都能承受。在很少的病例中,由于存在着肋间神经的干涉,病人无法承受这种痛苦,可以通过使用止痛药物来进行缓解。大多数轻度的痛苦是不用过于担心的,通常在一到两日内就会缓解。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脓肿穿刺引流好的时间不会太长。在做手术的时候,如果找的是技术较为熟练的医生,通常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但是手术后恢复的时间较长,如果患者的身体抵抗力很弱,并且不使用引流就不能改善症状,可以进行这种手术。另外如果病人的肺囊肿直径大于4厘米,也需要通过引流手术得到改善。手术后要多卧床休息,饮食以清淡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肛周脓肿是指直肠、肛管或其周围空间软组织急性化脓性感染形成的脓肿。如果脓肿破裂,反复感染后很容易形成肛瘘。脓肿是急性肛周炎症的表现,而肛瘘是慢性肛周炎症的表现。肛周脓肿通常是由肛腺感染引起的。由于肛窦开口朝上,当腹泻和便秘发生时,很容易引起肛窦炎症,进而感染。肌肉间隙感染发生在肛腺受累后,最终形成肛周脓肿。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门脓肿要到肛肠科,正规综合医院都会设立肛肠科的。如果没有肛肠科就挂普外科。轻微肛周脓肿是可以保守治疗的,具体就是局部用药、肛门护理、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如果恶化下去有可能导致肛瘘等更严重的问题,需要认真应对。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对于低危的脓肿,肛周脓肿皮下型,在1到2周的时间内能够彻底的治好。而高位的肛周脓肿需要进行挂线疗法,因为内口的位置比较深,之后也需要进行换药,恢复的时间就比较长,大概两周到三周的时间,在治疗期间应该静脉抗炎治疗,增加饮食营养,注意肛周卫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药物治疗结合早期的引流。传统的治疗提倡切开脓肿引流,在超声或CT引导下经皮穿刺安置适当大小的引流管也可以。如经皮引流无效时,必须及时切开引流或作肾切除术。对于肾周脓肿来说,仅用抗生素治疗是不够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