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喝?能不能用吸管吸?

会员117432188 已回复
宝宝15个月,能不能喝点酸奶?他很喜欢喝。所以买的100毫升的小的,有时喝不掉的,还有他能不能用吸管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您好,对于十五个月的宝宝来说,酸奶的营养是不能替代到奶粉的营养的,宝宝毕竟还小的,另外,过早的添加酸奶反而和会干扰到宝宝对于其它食物的口感的,因此你也要看实际情况的,如果宝宝的一起三餐吃得很好,那么可以少量的加,不然还是从奶粉开始慢慢适应为好。
指导建议:在超市里有婴幼儿可以喝的酸奶,可以少喝点,让宝宝慢慢适应,宝宝可以用吸管杯了,如果还用奶瓶反而不太好,对牙齿不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可以使用含氟的牙膏进行刷牙,可以防止龋齿的产生。
三周岁以下的孩子用氟化物的牙膏,一次用一颗米粒那么大的牙膏;三周岁以上的儿童使用氟化物的牙膏,可以在每次使用黄豆或豌豆大小的牙膏来刷牙。对于年纪较大的孩子来说,使用含氟牙膏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孩子的吞咽反应很好,不会发生误吞。但如果孩子较小,可能会出现误吞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孩是能够用足贴祛湿的,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有些足贴的主要成分是健脾化湿的药物,比如茯苓、木香、苍术等,由于小孩气血循环非常的充足,从而对于药物的吸收更加好,并且贴在小孩足部特定的穴位上,能够更快地发挥疗效。如果小孩的湿气比较重,在使用足贴祛湿的同时,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祛湿的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醒脾养儿颗粒、保济丸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牙周炎能用漱口水。
牙周炎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口腔疾病,虽然不是什么难以治愈的病症,但是在初期的时候,会有不少人不太在意,从而会耽误治疗。如果出现了牙周炎,一定要及早的进行处理,主要是通过清除牙床上面的牙结石,清除牙周里的牙周组织,同时要将包含大量的细菌和毒素的牙周组织切除。对于有牙周病的人,可以适当的服用含漱口液。如果长时间使用会对牙齿造成不良的影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孕妇能用,但建议遵医嘱使用,具体分析如下:
丙酸氟替卡松是一种治疗变态反应性鼻炎的鼻喷雾剂。孕妇可以使用,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丙酸氟替卡松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因为是鼻腔喷雾剂,所以局部用药很少,所以通过局部血液循环吸收的药量很小,而且胎儿在子宫内有胎盘屏障保护,只要不长期服药,对胎儿的影响并不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乳腺炎可用吸奶器吸奶。乳腺炎的发生与乳汁淤积有一定关系,吸奶器吸奶后有利于炎症的消退,乳腺炎可以用吸奶器吸奶。
乳腺炎与乳汁淤积、哺乳不当有关,乳头皮肤破损,细菌容易进入乳房感染。如果同时有乳汁淤积,淤积的乳汁是细菌培养基,细菌大量繁殖,更容易引起乳腺炎。如果乳汁积聚,乳腺炎不易缓解,甚至会逐渐加重。
因此,患有乳腺炎后,为了防止乳汁淤积,可以用吸奶器吸出乳汁,动作要轻柔,以免造成皮肤损伤,加重炎症。吸奶器吸奶的同时还可以轻柔按摩乳房,促进乳汁排出,缓解乳汁淤积,有利于乳腺炎的痊愈。
乳腺炎确诊后,除了预防积乳外,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可以静滴头孢类消炎药,比如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等头孢类消炎药,以消除感染。乳房脓肿形成后需要手术治疗,一般采用脓肿切开引流术排出脓液,促进炎症消退。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不建议孕妇长期大量的使用蚊香液。
蚊香液含有微量麻醉物或毒物用来麻醉或者毒死蚊子,无论是对平常人还是孕妇,都是有危害的。偶尔的用一次可以,一般不会对胎儿有太大的影响。此外,孕妇用蚊香液也可能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如果在房间里长时间使用蚊香液熏,可能会导致空气流通不畅,会引起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