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颅ct磁共振看过没问题,我就是

会员149774084 49岁 15元 已回复
颅ct磁共振看过没问题,我就是神经性偏头痛,因工作紧张劳累引起,吃止疼药,针灸和哭都可以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如果ct和磁共振检查,都没有发现特别明显问题,那么这种情况神经性头痛,诊断还是成立的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像这方面疾病,这方面疾病完全根治还是比较困难的,首先还是需要避免诱发发病的病因,其实这种情况还是需要考虑配合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甲钴胺片,同时配合针灸治疗,以及看一下中医,开一些中药,看是否能够改善症状,避免或者减少反复发作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部疼痛可以做CT检查,也可以做磁共振检查。做CT检查费用要低,但是存在一定的辐射,如果是孕妇或者小朋友,最好不要做CT检查。磁共振检查费用要高的多,但是清晰度比较好,做磁共振检查是在比较强的磁场里面,身体里面有钢钉、钢板或者心脏起搏器之类的东西也不能做检查。做磁共振检查是在空间比较大又比较幽暗的房间里面做,如果病人有幽闭综合征也不能做磁共振检查,只能选择做CT检查。建议到神经内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腰疼拍CT还是核磁共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第一种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压缩性骨折等疾病,可以采用CT扫描来明确诊断。第二,腰椎核磁检查的主要适用于高位腰椎间盘突出,以及多节段的腰椎间盘突出,一般CT不能完全反映腰椎的突出情况。所以当腰椎突出范围很大的时候,最好做核磁共振检查。另外,腰椎血管瘤、原发性腰椎、继发恶性等疾病,需要进行MRI检查,以明确病变存在部位、骨质破坏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ct还是做磁共振要看头疼的原因是什么,要根据头疼原因由医生决定。头疼做ct还是做磁共振需要就诊的医生进行判断,这两个检查各有自己的利与弊,ct作为常规扫描是没有问题的,一般颅内有血ct是可以直接检测出来的,但是一些早期或者更早期的脑梗塞ct是无法显示出来的,这就需要磁共振来进行检查,所以单纯头痛可以做ct,如果想要全面性的检查,建议磁共振头部的磁共振检查比ct更加能清楚的知道具体病情,做CT是可以看清楚硬组织如头颅骨头,而做磁共振能够看清楚软组织如脑部,ct有辐射,而磁共振没有辐射,所以如果只是单纯头疼,可以先做脑ct,根据检查结果,看是否需要做磁共振进一步检查。注意事项及禁忌:对于有心脏起搏器,体内有金属植入物及幽闭恐惧症者,是禁止做核磁共振检查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疼拍ct比较好。头痛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CT检查较实惠,较低费用即可解决部分较大的问题,如是否存在肿瘤或出血等,且大部分引起头痛的原因通过CT检查即可解决;若出现神经痛或颅脑神经压迫病变,MR检查效果更好,但MR收费相应较高。若患者出现头痛现象,医生将根据头痛不同的性质、部位、症状安排不同检查。若患者为持续、反复跳痛,且疼痛迁延不愈,则应进行磁共振检查观察神经的情况。引起头疼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建议根据头疼的原因进行选择,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确诊后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脑梗头痛做CT。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头痛完善头部CT检查,这种检查能迅速成像,为治疗争取时间。脑梗常伴有活动不灵活、感觉麻木、头晕、头痛等症状。治疗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纤药物、溶栓药物、抗凝药物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戒除烟酒,可以进行适宜的体育运动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做磁共振比ct更好,要看头晕是由哪些疾病导致。
排除器质性疾病。能够引起头晕的器质性疾病,主要是后循环的病变,比如后循环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后循环的梗死、出血以及脑干或小脑附近的炎症、肿瘤等疾病。因为CT对小脑、脑干等部位显示不佳,经常出现伪影,并且分辨率低,难以清楚鉴别炎症和梗死,所以首选做磁共振检查。磁共振能够清晰区分出急性期的梗死病灶,发现CT不能发现的微小病灶,怀疑有肿瘤或者炎症的患者,还可以进一步做增强检查,帮助鉴别诊断。
建议有不适症状时,去医院通过医生的判断,由医生指导做相应的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