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我装起搏器已经六年了。最近这几

会员149716072 45岁 32元 已回复
我装起搏器已经六年了。最近这几天不知怎么的,干活,稍微用点力干活,稍微用点力,脸上就感觉,浮肿,眼睛也浮肿。脖子两边的血管也膨胀起来。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秀红 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静脉血栓,冠心病,心肌...
已帮助用户: 11167
问题分析:您好,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是针对慢性缓慢心律失常的治疗,安装早期的不良反应是感染,电极脱落,晚期的不良反应是心衰,尤其是对于单腔起搏器患者。
指导建议:针对您的情况,需要除外心衰,建议做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起搏器主要是用来纠正缓慢心率失常的,安装后一般没有什么不良的后遗症。平时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保持情绪乐观稳定,定期进行复查,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刺激性腥发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注意保暖,防止受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房颤是否需要装起搏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的房颤是不需要使用起搏器来治疗。如果房颤伴有慢心室率,或者房颤伴有长间歇,且药物治疗无效,患者容易出现有气短、活动耐力下降等症状,可能需要起搏器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保持愉悦的心情,给予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高脂肪膳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装膀胱起搏器需要30000-40000元,安装膀胱起搏器一般需要分为两个时期治疗。第一期是要先将膀胱起搏器装入身体里,看是否有效果,需要2万左右,如果有效果,就要进行第二期,将膀胱起搏器永久装入,同样需要大概2万人民币。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装心脏起搏器的价格一般是在5万元左右。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植入于体内的电子治疗仪器,通过脉冲发生器发放由电池提供能量的电脉冲,通过导线电极的传导刺激电极所接触的心肌,使心脏激动和收缩,从而达到治疗由于某些心律失常所致的心脏功能障碍的目的。单腔起搏器一般需要2到4万;如果是双腔,一般需要4到6万。如果身体没有其他疾病,建议安装双腔起搏器,可以使心房与心室感应起搏,形成正常的心脏起搏;如果年龄较大,身体有其他疾病可以安装单腔起搏器。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房颤。房颤时本来就有长间歇。如何有长达5秒以上的长间歇,心脏停止跳动,那一定要安装起搏器。如果是3秒以下,一般不需要安装。3-5秒,需要具体分析,一般可以观察。心脏的传导电路有问题。主要是房室传导阻滞。阻滞分三度:一度、二度(分为I型和II型)、三度。当发生了二度II型和三度房室阻滞时需要安装起搏器。注意,一度和二度I型(常常是生理性的)房室传导阻滞,不需要安装起搏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安装心脏起搏器能够预防和治疗各种恶性心律失常,预防心源性猝死,从而提高生存质量,但是不能从事汽车工作。乘飞机过安检时需要出示起搏器安装卡。需要避开磁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