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十几天不带保持器会怎么样

会员149595962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牙齿矫正后,保持器带了半年多,如果十几天不带,牙齿会不会又回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保志 医师 夏津传兴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根尖周病,牙龈炎,颌面部疖痈,楔状缺损,牙...
已帮助用户: 667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矫正完成后需要带保持器一到两年。防止牙齿移位变形。
指导建议:如果您十几天不戴保持器基本不会反弹回去。建议不超过两周。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摘了牙套不带保持器可能会导致牙齿复发的可能,所以最好使用上保持器。佩戴牙套矫正牙齿可以选择钢丝牙套或者是全瓷牙套,让牙齿慢慢的移动恢复到正确的位置,手术后使用保持器能够固定牙齿,防止出现复发,所以如果不使用保持器,也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再次反弹。平常注意口腔的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保持器需要一年到两年左右可以不带,在佩戴期间需要做好口腔卫生。保持器能够避免牙齿出现歪斜,能够维持牙齿矫正的效果。但是在佩戴期间,每天在睡觉的时候需要摘取进行清洗,而且还需要坚持佩戴,同时每天还需要做好口腔卫生,要养成早晚刷牙或者饭后漱口的习惯,以免影响到牙周炎的发生。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刚摘掉牙套一般不可以挺几天不带保持器,通常需要立刻佩戴保持器。戴牙套能够改善牙齿畸形或者是排列拥挤的情况,起到矫正牙齿的目的,在摘掉牙套后,需要马上佩戴保持器,能够起到巩固矫正牙齿的效果,使牙齿变得更加的整齐,如果挺几天再带,效果可能会不太理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果酸治疗不带墨镜可能会引起色素沉着,因此还应做好防晒措施。果酸换肤可以使用高浓度果酸,均匀的涂抹在面部皮肤,能够促使老化的角质脱落,并且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有利于去除脸上的痘痘,同时还可以解决毛孔粗大问题。做完果酸换肤后,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外出可以戴口罩或打遮阳伞。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牙齿保持器需要长期佩戴,一般一周没有佩戴就会反弹。牙套保持器的作用主要是限制牙齿发生唇颊向或舌向移动,等待牙根周围新生骨质不断沉积,牙槽骨完成生长改建,还有维持牙弓的正常曲度和上下牙齿尖窝相对的咬合关系。一般来说牙齿保持器是需要一直佩戴的,一天不戴的话效果就会反弹,但是反弹的效果微乎其微,一般一周的时间反弹效果就会比较明显。建议佩戴牙齿保持器需要注意自身口腔卫生的维护,定期正确的刷牙并正确使用牙线。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取完牙套半年不带保持器很大可能会反弹,牙齿得不到好的矫正效果。我们知道,人体的骨骼发育是有它固定的生长方向和“肌肉记忆”的,牙齿也是如此,有记忆性,“施工改建”虽然让歪七扭八的牙齿变得美美的,但并不能让牙齿短时间内适应新“家”。它还是会朝着原来的方向生长,这就是“复发”,为了避免这种“复发”,就需要有个工具将新位置固定住,慢慢等待牙槽骨长实。“攻城容易守城难”,保持器对于正畸相当于“守城”,它决定了正畸效果是否能长久维持。建议:吃饭、刷牙等不戴保持器时,要存放在保持器盒子里,或其他固定位置,以防丢失。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