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热引起风热感冒一直流鼻涕

会员120756941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肺热引起的风热感冒什么药?之前得过肺炎不过好了几个月了,感觉是肺热。就是一直流黄色鼻涕吃一般的风寒感冒药没用,头有点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指导建议:注意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建议最好还是服用阿奇霉素,或者是左氧氟沙星胶囊。配合止咳宝。鼻舒适片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建议去医院拍片化验,血常规检查,明确病因,对症用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热感冒主要是感受风热之邪所引起,会出现发热以及咽喉都肿痛,头痛,流鼻涕以及其他方面的风热方面的表现都是具有风热感冒表现,近期不要吹空调,注意保暖,电风扇不要对着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因为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服用风热感冒颗粒,对症治疗,主要是针对风热感冒所致的咽喉肿痛、干咳无痰、头痛发热、咳出黄色粘稠痰,同时还会出现咽喉痛、气喘、胸痛等症状。可以通过冰糖雪梨、百合银耳汤、西瓜汁、莲子粥等,都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风热感冒与上火无关,不是上火引起的,属于中医的感冒分类。风热感冒主要表现在春季和夏季,是感受风热之邪引起的表证,多与春季多风,气候转暖,导致风热邪相引起的;也可能是夏季室外闷热,室内温度较低,室内温度变化较大,亦易患病。常会出现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出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粘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连花清瘟胶囊、风热感冒颗粒等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风热感冒可以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也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非药物治疗的方法还可以进行食疗如果,确定是风热感冒,可以口服药治疗,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加重病情,还要规律作息,避免劳累,多喝热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热和风寒感冒都可以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症状,风热感冒所表现出的症状是以热象多一些。而风寒感冒主要是以流清涕为主,还可以兼见有恶寒重、发热轻、口淡不渴、舌质淡、苔饱满、它还以更多寒象的为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能是风热感冒引起的症状,这个多是起初是由于上火等刺激引起的嗓子发炎现象,注意多饮水,避免大声说话,刺激,可以用一些消炎抗病毒的药物来治疗,忌吃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腻性较大的食物,同时应戒烟戒酒,避免劳累,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