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慌气短浑身无力,头重脚轻检查

会员149314911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慌气短浑身无力,头重脚轻检查心电图说是窦性心律不齐这是心脏病的一种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的话,应该是属于心脏供血不足,或者是神经衰弱,脑供血不好。也有可能是伴有颈椎病。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避免劳累过度,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放松心情,可以服用倍他乐克,稳心颗粒进行调理,必要时测量一下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浑身没劲心慌气短可能是身体缺钾,尤其是近期如果吃饭不好,或者是有呕吐、拉肚子,就高度怀疑是缺钾,可以化验一下电解质看看钾离子是否正常。如果是缺钾,可以多吃点橘子、香蕉、苹果等富含钾的水果。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经常出现心慌气短、浑身无力的症状,可能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有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能会导致出现缺血性心脏病,引起心慌气短无力的症状,心绞痛、心肌梗死、病毒性心肌炎,还有甲状腺功能异常的患者都可能出现上述症状,需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平时做好护理在,注意保持饮食清淡,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会心慌气短。感冒后肺部和支气管都会发生炎症反应,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炎症反应会慢慢恶化,最终会影响到心脏和胸膜,从而导致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心率加快。如果是病毒型感冒,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在感冒的早期可以服用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并且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确定病变的严重程度,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慌气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多种,具体分析如下:
心脏疾病、甲状腺机能减退、贫血、心力衰竭等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心慌气短。如果有心慌气短的症状,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心电图的检测,然后需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身体的锻炼。还要保持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平时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慌气短可能是以下的病:
心慌气短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神经症、心力衰竭、发热、炎症感染、离子紊乱、贫血、心肌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糖尿病等原因导致。建议患者可以去医院检查血清离子、血常规、甲状腺功能五项、动态心电图、血糖、心脏彩超等。通常有助于进一步明确,导致心慌气短的病因。
如果是心力衰竭所致,建议患者要结合扩血管、利尿治疗,必要时还可以使用西地兰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慌气短、胸闷可能是心系疾病、肺系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慌气短、胸闷要考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源性哮喘、房颤、心功能不全、心肌梗死室速等心系疾病,首先要做心电图的检查,确定原因后进行相应的治疗。应用最多的是氯吡格雷、利多卡因、地高辛、美托洛尔、盐酸普萘洛尔。还可能是肺系疾病,比如肺心病、肺纤维化晚期、慢性阻塞肺急性发作等。治疗上可以选择抗炎、解痉、平喘等药物。临床上应用最多的是阿莫西林、多索茶碱、甲泼尼龙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