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您好请问什么能够补肾最近肾虚腰有点疼 请问吃...

会员117122082 0 已回复
大夫您好请问什么能够补肾最近肾虚腰有点疼 请问吃什么能够补一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肾虚腰疼,需要看肾阴虚还是肾阳虚、肾气虚、肾精不足。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建议看中医辩证后再用药为宜。如果肾阴虚可吃黑芝麻、山药、黑豆等食物,如果肾阳虚饮食可常吃韭菜、牛羊肉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虚通常,不会引起肾部疼痛,大多数会有腰膝酸痛,身体乏力等症状出现。肾阴虚可表现为腰部酸痛,肾阳虚主要表现为腰部冷痛。腰部肾区疼痛的,多数考虑是由于结石或其他疾病所引起的疼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肾虚会导致腰疼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肾精亏损造成的,中医里面认为腰为肾之府,所以说出现肾虚之后,就会让腰部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这个时候会以隐痛,酸痛的感觉为主,需要及时采用食补方案进行调理,一定要多吃点有补肾效果的食物,比如核桃,山药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出现腰痛,多见于肾虚,腰椎病变肌肉损伤等疾病引起,可以到正规外科就诊再复查一下,看是否是腰椎出现病变引起,明确病因后再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长时间保持坐姿,不要长时间看电脑手机。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腰疼肾虚吃以下药物补比较好:
按照中医的说法,腰为肾府,故肾虚时,最容易出现的就是腰疼。具体要看是阴虚,或者是阳虚,要结合中医的辨证结果来进行治疗。肾阴虚的主要症状有:腰腿酸痛、五心烦热、潮热盗汗、口干舌燥、舌红少苔、脉细,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肾阳虚的主要症状有:腰腿寒、畏寒、小便频繁、小便不利、水肿等症状,可以服用桂附地黄丸、金匮肾元丹、右归丹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肾虚、脚后跟疼可能是肾阴虚造成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来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1.使用药物:如果患者存在肾阴虚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五心烦热、腰膝酸疼等不适症状,可能造成患者感觉脚后跟疼。因此,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左归丸等药物来治疗肾阴虚,以改善肾虚、脚后跟疼的情况。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存在肾虚、脚后跟疼的情况,可以通过清淡饮食、规律作息、适量运动等方式进行日常护理,来改善不适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肾虚腰疼贴膏药治疗应该到专业的中医院,经医生诊断之后再使用合适的膏药来治疗,如果使用正确的膏药治疗肾虚腰疼的话可以缓解肾虚带来的腰疼,因为针对性的膏药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的皮肤组织,达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