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这是我父母做的单子,父亲就血压

会员148915528 7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这是我父母做的单子,父亲就血压偏高,脚趾关节肿胀痛风,母亲是血吸虫肝纤维化,取脾。感谢有心医生帮忙解读下单子,父母分别有哪些深层身体病变?怎样保养?感谢抽空解答!!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成海 副主任医师 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
已帮助用户: 1565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及化验结果,考虑是血脂高
指导建议:建议父母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腻刺激食物,多活动,避免长时间久坐不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发病因素中它是遗传的,因此如家长患有高血压,其孩子患高血压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并非所有家长都患高血压,孩子也必然得高血压,这仅仅是几率倾向。
所以说,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还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更好地降低疾病带来的伤害。尽可能地在平时多一些关注,能建立好生活饮食、生活方式等标准,这样的话,就可以达到积极防范的效果。因此一般情况下,可清淡进食,勿食过咸、过腻之品,每天都要坚持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还要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要保持一个正常的作息,这样才不会导致血压过高,从而影响到身体其他方面。其次是现在的生活压力较大,特别是某些青年群体,尽可能地还要缓解生活压力,忌焦虑紧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患者以胸闷,气短为主要的临床表现,辅助检查肝功能明显异常,尿酸明显升高,心脏彩超提示心脏瓣膜病及肺动脉高压,新功能不全。
指导建议:目前水肿原因考虑与心功能不全相关,建议尽快心内科住院治疗,肝功能异常建议尽快住院护肝,可行双环醇片等护肝药物治疗,不然有肝功能衰竭风险,尿酸升高,建议可加用非布司他片降尿酸治疗,饮食要注意低嘌呤饮食。

杨亚梦主治医师内科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0
擅长:内科、外科、类风湿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各种难治性发热等。

家长高血压者,患高血压的可能性略高于那些其父母无高血压者,但是高血压并非遗传疾病,并非家长患有高血压,后代必然患有高血压。
很多人认为高血压是自己遗传的,其实并不正确,虽然在某些情况下,遗传也可以导致高血压。若是更注意少吃盐、少吃脂肪,重视运动、良好的生活方式、作息非常规律等,那么,就很可能避免变成高血压人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遗传因素大约60%的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目前认为是多基因遗传所致,30%到50%的高血压患者有遗传背景。精神和环境因素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受噪声或不良视觉刺激等因素也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罹患高血压,就会引发动脉硬化,进一步发展就容易引发动脉阻塞。动脉在静脉上方,动脉阻塞后就会压迫静脉。血压越高,心脏的压力负荷越高,会导致心肌肥厚,这是心脏的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动过缓跟高血压疾病实际上没有很大的联系。是两种不同的疾病,而且影响也不大,单纯的心动过缓说明身体素质比较强,根本不需要治疗。现在老人上了年纪,要注意监测血压,同时还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把关好饮食方面,规律的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