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关于可能是继发性痛经的问题

会员148655889 2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近几个月来的第一天都是小腹些许的疼痛,以前没有痛过经的。前年16年和去年17年月经不调有吃过西药中药,去年下半年开始也没吃药了,医生做妇科检查时会说子宫很小(这次疼痛会不会跟子宫小有关?),今年开始慢慢调过来了,可是近几个月月经来潮第一天会腹痛,但不是特别痛,可以忍住那种,第二天就开始就不疼了。在网上查了一下可能是继发性痛经?因为现在还在经期也不能检查,所以很担心,还有没有可能是别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康玲玲 副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661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描述,月经期经量不多,但是有痛经现象。
指导建议:您的痛经如果没有其他病理方面的原因,做彩超一切都正常的话,是属于正常现象,请你放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继发性痛经一般会表现出下腹部坠痛和腹胀。
继发性痛经的症状会引起腹部坠痛,病情严重的时候会引起面色发白或者四肢冰凉,病情程度不同,引起的临床表现也会有所差异,与自身的体质也有很大的关系。继发性痛经多数是其他疾病造成,治疗前也要先去医院做B超检查。
能用热暖袋敷在腹部,有利于促进月经正常的排出去,让症状得到改善,也能适量的喝些温开水,起到辅助的疗效。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原发性痛经是从来月经开始就有痛经的症状,没有别的病变引起的痛经症状,然而继发性痛经是由于内膜异位或者是腺肌症引起、主要通过内膜异位病变引起的痛经,需要注意避免刺激辛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否有器质性病变:原发性痛经盆腔生殖器官无器质性病变,症状是下腹部阵发性疼痛,腰骶酸不舒服,甚至放射到大腿两侧。继发性痛经盆腔脏器、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盆腔炎性疾病,继发性痛经发病对象一般是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初潮后一般不疼,在初潮数年后出现症状,且症状渐进性加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导致继发性痛经,比较常见的疾病是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等。如果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五公分,跳绳又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洗澡腹腔镜手术来将巧克力囊肿剥离,然后怀孕。因为在怀孕以后,可能引起异位的内膜彻底的坏死和萎缩。而对于腺肌症的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要求,此时可以安曼月乐环来进行止痛治疗,或者选择手术切除子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继发性痛经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或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异位症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药物治疗适用于慢性盆腔痛,经期痛经症状明显,有生育要求,无卵巢囊肿形成者。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导致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疾病就是卵巢巧克力囊肿和子宫腺肌症。对于卵巢巧克力囊肿大于五公分以上,而且又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就可以考虑直接做腹腔镜手术,将巧克力囊肿剥离,然后尽快怀孕。因为在怀孕以后,就可能引起异位的内膜彻底的坏死萎缩。而对于腺肌症的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要求,那就可以考虑使用药物来进行止痛治疗,或者直接行手术切除子宫。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