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补什么钙好

会员148604059 35岁 已回复
请问医生,哺乳期补什么钙好,还有,哺乳期身子虚,开着空调也总是出汗怎么办,可以吃人参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说的这情况可以口服国药准字的钙制剂及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用中药治疗应该通过中医望闻问切辨证论治进行。
指导建议:应该多吃禽蛋肉类及奶制品,以便于进行补钙,最好是抽血检查血钙。
有用0
相关问答

哺乳期钙补多了是不会引起腰酸的。哺乳期是女性最需要补钙的一个时期,因为每天都要通过乳汁的方式输送给孩子以满足孩子正常的营养需求,除了补钙还可以多吃一些钙质含量相对丰富的食物。像牛奶、豆制品、海产品、虾仁、大白菜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哺乳期缺钙可能是宝妈在母乳喂养的时候,除了要自己需要钙,自己的奶水中也会摄取足够的钙素保持母乳中的钙。怀孕期间,胎儿的骨骼生长,大约要从母亲那里吸取25-30g的钙,而母亲每日摄入的钙质和通过肠道的钙质含量,都要比未怀孕时高出许多,因此,在哺乳期间,也可能会出现缺钙的情况。建议宝妈平时注意适当多吃钙元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鸡蛋、虾、牛肉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是否需要补钙需要根据宝妈的身体状况来决定。
一般来说,宝妈在哺乳期是可以进行补钙的,因为补钙可以避免宝妈因为缺钙所导致的腿抽筋和牙齿松动的情况。同时宝妈补钙后,会在哺乳婴儿时通过乳汁分泌,使婴儿能够吸收到的钙质增多,进而使婴儿避免出现缺钙的情况。所以宝妈在哺乳期补钙是对婴儿和母体都有好处的。但是补钙需要到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自行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哺乳期可以选择碳酸钙,比如钙尔奇,迪巧,对于哺乳期的妇女都是效果比较好的。
平时可多吃一些钙含量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比如鱼虾,排骨,牛肉,豆制品和奶制品,平时也可多喝汤来进行补钙。如果出现乳汁分泌不足时,需要适当添加一些辅食或者用按摩的方法促进乳汁的分泌。
建议女性在哺乳期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要吃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导致宝宝肠胃不适。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哺乳期是可以吃钙片的。
正常情况下,在吃哺乳期需要可以吃专用的钙片或者没明确标注哺乳期禁用的钙片。因为在哺乳期间,如果母体缺钙也会引起乳汁缺钙,导致哺乳期宝宝的生长发育出现问题,这时吃钙片就补充钙质。另外,还可以服用鱼肉、豆制品、乳制品等含钙量较高的食物。
此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在哺乳期间一般不可以补眉毛。在补眉毛的时候需要在局部敷麻醉,如果在哺乳期间做补眉毛,很容易导致麻醉剂随母乳进入到宝宝的体内,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在补眉毛的时候一定要等到宝宝断奶以后才可以。在哺乳期间可以多吃一些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增强身体抵抗力。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