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帮我看下,我的肝胆彩超报告

会员148592311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项目名称:彩超腹部套餐(腹部+门v+淋巴结)检查项目:肝胆胰脾双肾、门静脉、肝门区淋巴结;检查结论:1、重度脂肪肝,请结合临床2、胆囊壁毛糙3、左肾囊肿4、脾、胰腺所见部分、右肾未见明显异常声像5、肝门区及腹腔大血管周围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声像检查所见:肝脏增大,右肝斜厚径16.0cm,肝包膜毛糙,肝内回声致密、增强、增粗,分布尚均匀,肝后1/2见有声衰减。肝内管道显示欠清,门静脉主干内径1.19cm,CDFI血流信号显示欠清。胆囊大小形态正常,壁毛糙,内透声佳。胆总管未见扩张。脾大小形态正常,实质回声均匀。脾静脉血流方向正常,血流充盈良好,流速曲线未见明显异常。体层及腹腔内肠气干扰,胰腺仅部分显示,所见部分未见肿块图像,胰管未见扩张。双肾大小正常,轮廓清晰,实质回声分布均匀,左肾实质部内见无回声区1.1cm×0.9cm,内透声好,后方回声增强,CDFI:其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双肾窦未见分离。双肾内血流分布正常,流速曲线未见异常改变。肝门区及腹腔大血管周围未见明显局限性肿块声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脂肪肝的程度主要是通过B超来进行判断的,脂及肝没有什么特殊的药物能够治疗的,
指导建议:主要要自己多运动,饮食多控制,可以在去查一下肝功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问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看检查肝脏的大小、形态有无异常,如肝硬化初期,肝脏体积会增大,而肝硬化后期肝脏体积会缩小,检查肝脏的回声是否改变,不同的回声强度提示不同的病因,例如肝脏正常回声是等回声、均匀一致,当有脂肪肝时回声就会细密增强,有肝炎时回声就会减低,有淤血肝时也会有回声的减低,看肝脏血流有无异常,如门静脉海绵样变性等,看肝脏有无占位性病变,如肝囊肿、血管瘤、肝肿瘤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是有鼻咽喉肿物,关键要确认清楚是良性增生还是有恶变的风险。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有没有反复的鼻塞,呼吸不通畅,鼻出血等症状。并请提供一下鼻咽喉镜,病理活检和胸部CT的检查结果,我们评估一下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上传的血常规报告单这个报告单基本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
指导建议:只有一个指标略微偏高,而且这个指标并不是很主要的,特异性不强,其他指标正常的情况下,临床意义不大的,不需要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肝胆脾胰彩超,临床上一般称为上腹部的彩超,主要检查肝脏、胆囊、脾脏、胰腺;腹膜腔有没有相关性的疾病,例如有没有肝脏的占位性病变、脂肪肝的情况;另外胆囊有没有胆囊炎、胆囊结石、胆囊息肉的情况。对于脾脏,可以发现脾脏有无增大、血管瘤的可能。对于腹膜腔的探查,如果有腹膜腔的积液,或者是腹膜腔的其他占位性病变,经过上腹部彩超也可以做出初步的筛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为了消除做肝、胆、胰、脾、肾彩色多普勒超声时的一些不良干扰,通常要求检查前禁食8小时以上。从而防止气体进入胃,影响胰腺的观察和诊断,并且不允许饮水。此外,为了检查方便,最好穿宽松的衣服。由于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的准确性很大程度上受到检查人员综合素质的影响,建议及时检查,防止误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需要憋尿,做肝胆胰脾B超时是需要空腹的,禁食禁水,所以不需要憋尿。在检查妇科项目时才需要憋尿的,肝胆胰脾B超一定要空着肚子来,否则的话肚子里气很多,无法检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