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当归,香附,金银花,黄柏,蒲公

会员148413256 2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当归,香附,金银花,黄柏,蒲公英,鱼腥草,这6种能治妇科炎症嘛,然后这6种,各有500g每天的量怎么吃,现在就是有盆腔炎,阴道炎就是妇科炎症,特烦,主要告诉我吃这个的量每天怎么吃,吃多少,还有再加一点什么中药粉效果更好,我刚才给你说的那些我买的都是中药粉,我是准备泡水喝,有一张图片**上查的,给我看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盆腔积液属于盆腔炎症的情况,中药的治疗起效比较慢的。
指导建议:而且网站是不允许开处方和具体剂量的,需要根据当地门诊医嘱通过号脉后才能开处方的。感谢对寻医问药网支持,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来说草药熬制时间是有范围的,可以多次煎,而不是一次熬制很长时间。一次时间也就在半小时左右比较好。所以太长时间可能会降低药性。
指导建议:方子成份中没有强毒性药物。熬制时间久点问题不大,只要没有糊锅,所以不用过于担心,如果糊锅了,不建议再饮用。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小儿湿疹可以用金银花水擦洗,具体的煮法如下:
用30g金银花加500ml水,煎20分钟后放凉,擦洗湿疹部位,一天擦两次,一次10分钟左右。小儿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因很多因素导致,有明显渗出的皮肤炎症,会侵犯表皮以及真皮浅层,湿疹有多现性,呈对称性的分布,会有红斑、糜烂、渗出水泡等症状,伴有瘙痒的感觉,用金银花煎水外洗对小儿湿疹有一定疗效。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来说,孕妇是否能喝金银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疏风清热等功效。孕妇出现咽喉肿痛,扁桃体发炎等一些上火的症状。如果比较严重,通过饮食等方法无法缓解,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金银花。
应注意保暖,忌寒冷刺激;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通常情况下,宝宝上火,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宝宝吃金银花。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上火是指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可能会出现心烦易怒、失眠、牙龈肿痛、口干、水泡等症状,金银花为双子叶植物纲茜草目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等功效,对于痈肿疔疮、外感风热、热毒血痢等症状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宝宝上火,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宝宝吃金银花能有效的缓解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银花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金银花,两者是同一个植物,除了名字之外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只是各个地区的叫法不同。银花和金银花虽然名字不同,却是同一种各药材,来源于相同的植物,它们的功效也是相同的,消炎去火就是银花和金银花重要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感冒、咳嗽以及咽喉肿痛等不良症状的治疗。银花和金银花还有良好的抗病毒作用,对人类的肿毒和疮癣等不良症状也有不错的缓解和治疗功效。平时也可以拿金银花泡水消炎去火。建议直接把它们用水冲泡以后制成保健茶品供人们饮用,除此以外,它们还可以与麦冬、黄芪等中药材一起煎制后供人服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例假一般指月经。通常情况下,来月经不可以喝金银花。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金银花是忍冬科属植物,味甘、性寒。入肺、胃经,有清热解毒,止痢,疏散风热,凉血的功效,能够预防心脑血管、心肌梗塞等危险性疾病,可降血脂增强人体免疫力。但在来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金银花,否则会出现腹痛、经期拉长、经血发黑等情况。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多喝温水,不要吃辛辣、生冷的东西。身体虚弱的人也要尽量不要喝金银花。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