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每次酒喝多了,晚上睡觉就会说梦

会员148392012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每次酒喝多了,晚上睡觉就会说梦话,或者唱歌,或者大吼大叫的,磨牙,还有白天发生的事情晚上梦话里就会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看,您喝酒睡觉后唱歌、说梦话等情况是神经受酒精作用,时刻保持兴奋性,并没有因睡眠进入抑制状态。白天发生的事情晚上梦话中说出来,是事情印象较深,睡眠中没有被遗忘导致的。同时也说明神经活动仍然存在。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导致神经系统受累,时间久了易出现神经损害。建议及早戒酒,更不要经常醉酒。以免造成神经系统酒精中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多了尿床,是因为过量饮酒导致醉酒状态,过量的酒精吸收,导致大脑皮层神经细胞受到抑制,神经中枢丧失对脊髓低位神经中枢的控制能力,而导致尿失禁,出现尿床现象,这时候还可出现大便失禁等其他神经抑制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酒喝多了胃难受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缓解:
饮酒过量造成的胃难受,多是因为酒精刺激胃黏膜所导致的,所有只要对酒精进行稀释或者排泄,即可缓解症状。一般可通过多喝白开水或者蜂蜜水来加速酒精的排泄。当以上方法的效果不明显时,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催吐、洗胃可快速缓解症状。
建议患者不要饮酒过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身体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平时喝过红酒喝多了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蜂蜜,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于酒精起到中合的作用,有效地缓解醉酒引起的头痛,蜂蜜还能加强肠道的蠕动,快速的排除酒精起到快速醒酒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醉酒要解酒的话,食物醒酒的如绿茶、冰萝卜汁等食物,如果是刚刚喝醉可以刺激咽喉部,让其呕吐出胃内未吸收的胃内容物,减少酒精的吸收,多喝水,可以利尿,促进排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喝多了头痛,意识清醒,不用特殊处理,要喝水,促进排尿,安静睡眠即可。意识不清醒,要积极处理。给予低流量吸氧,吸氧维持血氧饱和度,增加脑组织和心脏的供氧,防止发生缺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酒喝多了吐了胃难受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喝酒吐了胃难受,多是由于酒精刺激胃黏膜引起的胃部痉挛。患者首先要多注意饮水或喝一杯蜂蜜水,有助于减少酒精对胃黏膜的刺激。必要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硫糖铝、瑞巴派特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要保持良好的作息,尽量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甜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