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肢肌张力高,怎么治疗

会员148361829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今年已经52岁了,女性,我走路的姿势很难看,年轻时不太明显,现在越来越严重。由于腰疼去看骨科专家,腰疼现在缓解了,他说我走路的姿势是由于出生时缺氧,轻微脑瘫引起的,也算非常幸运非常轻的了。由于肌张力高下肢不协调,,我的智力和上肢都正常的,正常人走路伸曲自如,我是该伸伸不直,该曲曲不了,老感觉迈不开腿,我想问医生能不能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还是有脑神经轻微损伤引起的表现,积极进行调理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神经的。目前这种情况,可以使用维生素b族的药物,弥可保等神经生长因子。局部配合中医针灸,中医艾灸进行调理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肌张力高的治疗主要是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治疗,同时进行针灸推拿等治疗,注意加强护理。
宝宝肌张力高比较常见的原因是脑性瘫痪,主要与脑细胞不可逆损伤有关,建议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治疗,一定程度降低肌张力,促进肢体功能恢复。肌张力高的婴儿容易出现肌肉废用性萎缩,建议加强针灸以及推拿处理,有助于降低发生肌肉废用性萎缩的概率。
婴儿肌张力高还需要加强护理,主要是合理喂养,以少量多餐为主,尽量避免出现呛咳的情况,而且还需要注意勤拍背翻身,降低发生褥疮的概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脑外伤后肌张力高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脑外伤后肌张力高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巴氯芬来改善症状,还可以通过针灸及高压氧等方式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戒烟戒酒,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食多餐,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比如游泳,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出血肌张力高可以去医院康复中心做针灸、按摩、理疗进行对症治疗,有条件还可以做高压氧治疗可以帮助降低肌张力。平时要多活动有障碍的肢体,避免出现关节僵硬,防止肌肉萎缩。可以吃点营养脑细胞的药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肌张力升高的治疗首先要明确导致肌张力升高的病因。在临床上,最常见的肌张力升高是由于脑卒中之后所出现的废用性改变。针对这类疾病,先要进行病因学的治疗,使用改善脑循环以及改善脑细胞代谢药物促进脑细胞功能恢复,同时给予规范的功能康复锻炼指导。对于脑卒中所诱发的肌张力升高,恢复期从发病开始计算到三个月截止,在这个阶段功能恢复比较理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后肌张力高的治疗一般需要做康复训练才能够缓解症状,恢复正常的肌张力。可以通过中医针灸的方法来缓解治疗,恢复正常的肌张力,如果肢体有明显功能障碍时,做康复训练以及药物治疗是进行联合治疗才能够有效的恢复患肢的功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新生儿下肢肌张力差是有一定先天性的缺血缺氧性脑病,就是脑部发育有一定异常。先进行一下头部的颅脑磁共振检查,看看脑部的发育,如果出现脑部发育异常,就需要进行康复锻炼,促进脑部恢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