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苔白腻,早上口干舌燥,

会员148350343 3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舌苔白腻,早上口干舌燥,消化不好有时涨肚,大便稀溏或便细,大便排不净,身上凉,前胸后背都凉,症状10来年了,自己怀疑脾胃虚寒,肾虚,我该吃点什么药?谢谢查过幽门螺旋杆,阴性。吃了一些中药,效果不明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症状分析,考虑脾虚可能性大,可导致便溏、腹胀等症状。从图片上看,舌苔白腻,多为体内有寒、有湿。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及早去中医科就诊,进行全面的舌诊与脉诊,明确病因。脾虚一般多使用健脾丸或归脾丸治疗,但必须明确脾虚(气虚、血虚、阴虚、阳虚等)类型才能选择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常口干舌苔白而厚,很可能是因为脾胃虚弱,也可由消化不良或肠道湿热引起,但不能排除肝火旺的可能,可吃些促进脾胃消化之药调理。
此外,若舌苔白厚而舌质颜色红绛,则可能是湿遏热伏。湿邪内阻,故舌苔白厚;湿邪内阻,邪热不能透散,郁久伤阴,此时体内阴液减少,故口干舌燥、舌红绛。除了积极治疗,还应该注重锻炼自身的身体。还要注意清淡饮食,多饮温开水,少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舌苔发白、口干舌燥、眼干,可能是患有舍格伦综合征引起的,舍格伦综合征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以外分泌腺进行性损害,引起口腔黏膜和结膜干燥为主要特点,可伴有多种自身免疫性病征。病人以眼干涩、口干舌燥为主症,亦可伴唾液腺肿大或泪腺增多。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并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早上口干舌燥是张口呼吸、饮食不当、年龄增长等原因导致的。
1、张口呼吸:由于晚上张嘴呼吸,早上醒来后会觉得口干舌燥。
2、饮食不当:头天有没有吃火锅、薯片等辛辣食物,或者经常抽烟、熬夜、喝得太少,或者在剧烈运动后没有喝水等。
3、年龄增长:由于年龄的关系,口腔粘膜腺体萎缩,唾液分泌减少,会导致口干。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干不一定是糖尿病的表现。口干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属于阴虚内热体质。这种体质的患者会出现口干、心悸、乏力等症状。但口干的原因有很多,如甲亢、内分泌失调、电解质紊乱等。口干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糖化血红蛋白、血糖、甲状腺功能进行综合分析,确定病因。也可能是喝水少,出汗多,补液不足造成的。如果出现持续口干、饮水量增加、多尿等症状,建议患者进行血糖测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口干舌燥是可以多吃一些微量元素的食物来进行改善的,人体所缺的铁、锌、维生素b12等都是有助于缓解这种症状的。另外,平时也要加强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从而促进新陈代谢,也是有助于改善病情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口干舌燥、舌苔发黄的原因可能是肝火过盛、脾胃湿热、心火过盛等。
舌苔发黄,说明体内燥热,津液灼伤,口干舌燥。黄苔是热的,腻苔是湿的,痰是食滞的。其中以黄苔为主,湿热瘀阻、饮痰化热等均与外感热、湿热有关。另外,舌质黄腻、舌质常口干、舌旁有齿痕、五心烦热等。中医认为舌黄口干常指内火旺盛、耗津。内火具体在哪个脏腑,往往要根据患者的其他症状来判断。肝火过盛、脾胃湿热、心火过盛是常见病。肝火过旺会出现心烦意乱、脾胃湿热、舌苔齿痕等症状。心火太盛会出现舌尖红、失眠、心悸等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