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膝关节腔及周围韧带局部阻滞

会员148239399 8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016年前后晨起,左膝盖偶有阻滞,不能伸直行走,疼痛,但坐在高背椅上工作半天,能神奇自动复原如常。
2017年10月又发生阻滞,按摩、膏药等方法都不能复原。经人民医院疼痛科作关节穿刺术,注射利多卡因、腺苷钴胺、氯化钠、曲安奈德、骨肽后,立马恢复,行走自如。11月和2018年1月又发生四次,或去人民医院疼痛科打针,或过两天坐高背椅自动复原。以后我用踮脚法早起睡前各锻炼一次,半年间约消除了6次感觉的阻滞病症。
本月14日晨起,举左腿下床,听关节“咯”一声,遂卡住,不能行走,无法恢复。17日在朝阳医院疼痛科打了一针,无效,至今左膝不能伸直,难以行走。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您的症状,左膝关节有阻滞现象,根据描述,初步考虑是左膝骨关节炎引起的可能。骨关节增生、关节鼠、半月板活动移位、髌骨软骨软化症等都可以引起关节卡停现象。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建议就诊医院的骨科,拍X光片检查或MRI检查等,明确诊断后,针对性处理为妥。
有用0
相关问答

髌上囊及关节腔积液是因为膝关节活动量较大,膝关节外伤等原因引起的。能够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站立,不要走路过多,避免进行剧烈运动,避免膝关节受凉,给予膝关节处进行理疗,烤电,使用活血化瘀的中药膏药。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重点是影像学检查发现右侧膝关节内有积液,那么所说的软组织肿胀主要和关节腔内有积液有一定的关系,假如积液量比较多,用穿刺抽积液治疗,并且在穿刺完毕之后,在关节腔内注射激素和玻璃酸钠等药物治疗了,再配合些非甾体类的抗炎药和氨基葡萄糖等药物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交叉韧带局部损伤可以采取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交叉韧带局部损伤可以局部消肿后做拉克曼实验和前抽屉实验,如检查结果为阳性,关节稳定度良好,可以采取股四头肌和下肢三头肌的抗阻锻炼等。
2.如果局部消肿后拉克曼实验和前位抽屉实验结果呈阴性,说明患者的膝关节不太稳定,应该进行膝关节内窥镜下修复十字韧带,并使其保持良好的稳定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采用中医穴位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药物,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与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机体的调节功能从而增进关节及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保护滑膜,改善营养状态,减少炎症渗出,达到快速治愈的目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腔和髌上囊积液在少量时可以通过红外线照射,微波治疗,促进积液的吸收,同时要限制膝关节的屈伸活动及运动。当积液超过中量时,可以采用氨基葡萄糖胶囊和硫胺酸软骨素等药物进行保守疗法,以利于积液的吸收。当出现较多的关节腔内液体,或者是保守疗法不能完全吸收的时候,必须要用针头将关节腔内的液体取出,然后进行包裹和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左膝关节韧带损伤是膝关节内部或者外部的韧带发的生损伤。
韧带的损伤主要包括前交叉韧带、膝横韧带、腓侧副韧带、后交叉韧带、胫侧副韧带、股四头肌等。当人体正位前倾时,前交叉韧带的位置与侧手指重叠在一起。中指是前十字韧带,示指是后十字韧带,常见的损伤体位有过伸、旋转、外翻等。其特征是病人的屈膝被周围强烈的力量所伤,在受伤的时候,病人会感觉到关节的撕裂、疼痛、肿胀,难以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