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17岁,有g6pd酶缺陷,现

会员148213534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17岁,有g6pd酶缺陷,现在准备军训,所以想问可不可以用含有薄荷脑的喷雾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是可以使用的,注意观察的。
指导建议:建议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提高机体免疫力的。目前没有特殊的临床症状和体征的话,密切注意观察的,定期进行复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生儿黄疸用金银花煮水洗澡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还可能有副作用,小孩有黄疸还是去医院就诊比较好,可使用药物或者光疗,注意做好小孩的保暖,保证充足的休息,保证足够的营养。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你好,蚕豆病患者存在轻度高血压可以服用利血平的。这个不影响。
指导建议:但是利血平是非主流降压药物,不建议首选。可以根据血压情况选择,钙离子拮抗剂或者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等。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婴儿免疫力缺陷的表现,通常分为原发性免疫缺陷病和继发性免疫缺陷病。
继发性免疫缺陷,是表现为反复的呼吸道感染,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也有胃肠道感染,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功能的进一步下降,然后再感染,再加重营养不良,这样的恶性循环之中。
原发性免疫缺陷的临床表现为反复的、慢性的呼吸道或者消化道,或者皮肤的感染,容易出现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发病率相对也比较高。部分孩子还有得先天性心脏病、湿疹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35周早产儿各个系统发育比足月儿相对较差,会有呼吸困难、黄疸、体重过轻、贫血、肺炎等缺陷。
1.呼吸困难:早产儿肺尚未成熟,出生后不能很好的膨胀,易发生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发生死亡。
2.黄疸:早产儿肝脏发育不成熟,体内胆红素值较高,容易出现黄疸。
3.体重过轻:35周新生儿各方面尚未发育好,体重一般在4斤左右,会增加后续喂养的风险。
4.贫血:早产儿红血球浓度可能会较低,较易贫血,若贫血严重,则需要输血。
5.肺炎:早产儿呼吸道发育不完善,容易肺炎。肺炎可能会导致氧气不足,出现缺氧,进而引起败血症或脑膜炎。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黄疸的孩子洗澡,可以选择草药黄菊花煮水洗澡,不但可以起到帮助治疗黄疸的作用,也可以达到清洁的效果,要是孩子黄疸不是很严重,用清水清洗也就可以了,尽量不要给孩子使用一些沐浴露之类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36周的早产儿各系统发育较足月儿比较均稍差。
早产儿呼吸中枢发育较不成熟、呼吸浅而快、无规律、易发生周期样呼吸及呼吸暂停,早产儿心率普遍较快、血压相对较低、消化系统、早产儿吸吮能力应较差、胃容量较少、尤其易发生喂养困难及吸入困难。
另外,由于心脏功能较差,早产儿可能会发生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并发症。因此,在护理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并及时治疗。在给孩子喂食时要注意观察其口腔情况、是否有呕吐物等,根据情况采取对应措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