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腰椎盘突出腿怕冷该怎么治

会员148167965 7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腰椎盘突出腿怕凉,还不能走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建光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8464
问题分析:老年人患有腰间盘突出,腿怕凉,还不能走路,怎样治疗?
指导建议:如老年人已查有腰椎间盘突出,腿怕凉不能走路,应去医院专家就诊开药治疗,理疗牵引,保暖,睡硬床,不久坐久站,腿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怕冷也是感觉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主要注意平日的生活习惯,可以进行一些规律规范的锻炼,比如,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做一些像小燕飞、四点支撑、五点支撑或椅子操、游泳等增强腰背肌功能锻炼,不要久坐。症状明显时可以通过理疗或使用营养周围神经药物缓解。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腰椎盘突出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腰椎退行性变,分为间盘膨出、突出和脱出三种类型,有保守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腰间盘膨出,是一种比较轻的类型,就患者多卧床休息、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脱水消肿、营养神经药物配合腰椎牵引来进行治疗。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出现坐骨神经压痛、下肢的麻木等症状,还有腰间盘突出脱出、压迫神经等情况,都需要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盘突出可以通过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的人要尽量少吃生凉的东西,夏季也要少喝一些冷冻的饮品,少做一些激烈的活动,要多休息。尽量不要负重,尤其是在弯腰的过程中,要尽量放慢速度;可以进行腰部的伸展练习。还也可以通过局部的热敷,按摩等方式缓解疼痛。运动的过程中要穿上腰带,这样可以起到防护的效果。注意避免久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避免腰椎盘突出的方法如下:
第一、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患者不要频繁的弯腰、抱举重物,以免造成腰椎间盘的损害,特别是对外周纤维环的损害。
第二、避免久坐久立、要适当减肥、降低腰椎间盘的部分负担,有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第三,平时要加强腰背肌肉的锻炼,以防止腰椎的突出。
第四、腰部出现腰痛后要注意卧床休息,避免腰部受到的刺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盘突出做微创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但需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年纪较小的患者,如果只有轻微的骨质疏松,只是简单的腰椎间盘突出,微创手术可以起到和好的治疗效果。但如果患者年纪较大,骨质疏松严重,或伴有脊椎管狭窄、下腰椎不稳定等情况,微创手术的效果较差,一般都需要做开窗手术,通常才会有较好的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针灸治腰椎盘突出,具有较好的效果,具体内容如下: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腰椎纤维圈断裂或椎间盘突入脊柱,挤压到了脊髓,造成脊柱内部的压力升高。对于腰椎间盘突出,针灸具有良好的效果。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督脉、足阳膀胱经等穴位进行针灸,能减轻神经根的肿胀,减轻脊柱的压迫,能迅速减轻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坐骨神经疼,以及下肢走路不便等,所以针灸治腰椎盘突出,并且具有较好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