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家女儿8岁了,下半年上一年级

会员148099957 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家女儿8岁了,下半年上一年级,她特别贪玩,好动,注意力不集中,教她的时候她总是看这看那的,刚教的东西她一会就忘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带她去查过微量元素,医生说她不缺,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种情况考虑是小儿多动症的表现,积极进行综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加强孩子的看护,注意环境温度的变化和理化因素的刺激,避免着凉,积极预防感冒。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膨化类食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目前要多与孩子进行语言上的沟通,多抽时间陪陪孩子。没有特殊症状和体征的话,密切注意观察的。定期到正规的医院儿科做孩子身体体检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是孩子目前上一年级嗯,七岁了,还有尿床的习惯,这种情况呢,一般是比较常见的。按中医理论。属于肾气不足的表现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呢,应该选择针灸配合中草药来调理一下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首先检查一下血常规、微量元素和电解质,看看是否缺乏,缺什么营养物质,及时补充和治疗。平时多给宝宝晒太阳,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睡前尽量少喝水,也可以配合选择一些营养脑细胞的药物,或者是针灸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比较害羞,那么可能是因为孩子的性格的问题,或者是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特有的一个特征,平时要给她树立一种正确的观念是很重要的,加强社交活动,增强自己的信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上学早晚需要根据自身发育情况,接受教育的能力以及适应能力多方面综合分析的,没有研究确定男孩子就必须晚上学的。如果有学校可以接收,是可以上学的,不用太过于担心。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年级的孩子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考虑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所致,首先可以考虑是由于压力过大所致,往往和刚开始上学有关,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检察工作,给孩子做好及时的心理疏导。考虑是由于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元素所致,建议带孩子做一个微量元素的检查,确诊以后对症补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喝牛奶有助于补充钙蛋白等微量元素,适当饮用牛奶能够补充人体内所需的蛋白补钙,特别是对于小孩儿童来说,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对于老年人还能防止骨质疏松,长期喝牛奶对于调节体质是有很有的功效的,能够帮助身体补充钙跟氨基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