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肛周脓肿术后愈合慢,有黄色脓液,边围较硬

会员148057797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肛周脓肿手术后22天,创口内有黄色粘稠物,创口周围比较硬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轻微发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患处,或者用清水,清洗。保持局部卫生干燥。尽量少吃东西,减少大便次数。多注意观察,如果情况继续加重,请到医院及时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周脓肿在早期的时候,是可以通过保守来治疗的,需要积极的消炎治疗,而且一定要定期的复诊复查,平时一定要避免辛辣食物,保证大便通畅。但是保守治疗也有可能会复发的,如果发现已经形成脓肿,那么要尽早的考虑做切开引流手术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轻微发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患处,或者用清水,清洗。保持局部卫生干燥。尽量少吃东西,减少大便次数。多注意观察,如果情况继续加重,请到医院及时复查。

史养浩主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566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脓肿治疗炎症已经得到控制够,肛瘘必须手术治疗才能治愈,手术 是在骶麻 下进行,不会引起 疼痛,不需要特制止痛药。
意见建议:保持好肛周卫生,手术 前三天用1:5000高锰酸钾进行温热水坐浴,有利于手术后康复。术后按时换药,口服消炎药控制炎症,调节好饮食,预防便秘或腹泻。

王颜主治医师外科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140690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肿瘤、胆结石、疝,大隐静脉曲张,泌尿生殖系统病变以及体表肿瘤、四肢骨折或脱位等等。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流脓的情况可能是卫生不好的表现,跟上火可能也有关系,可以打针消炎处理的, 注意多洗,保持干净卫生

张建平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0818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和局部的图片,初步考虑是形成肛瘘了?。一般情况下肛周脓肿单纯的切开引流后3-6个月,可以做肛瘘根治术。建议你择期去正规医院的肛肠科做根治术。术后一般情况下4-6周痊愈。术后注意定期去医院换药至痊愈。注意合理饮食,尽量保持大便通畅。有问题再联系我,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让你满意,给个评价吧,万分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事事顺心如意!

吴柱存主治医师外科莘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195
擅长:痔疮,肛裂,肛瘘,直肠炎,肛周脓肿,直肠息肉,肛窦炎,肛乳头肥大,肛门病变

指导意见:您好,建议注意卫生,局部温水坐浴,减轻消炎治疗

夏勇医师外科铜仁市红十字会医院已帮助用户:21253
擅长: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