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出了月子一月来了两次月经

会员147945803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顺产一直到出了月子都排有黄褐色的液体,出了月子第五天黄褐色液体变成血,像来月经一样出血六天啥都没有了,过了十一天左右又像来月经一样,有少量出血,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海锋 主治医师 衡水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2190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子宫恢复不好所致,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忌食生冷刺激性食物
指导建议:最好复查超声,查看子宫以及附件情况,遵医嘱进行治疗,祝你健康,对于我的回复如果满意,劳烦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个月两次月经通常分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如果是在月经中期出血,考虑是排卵期出血,可能是环境、气候、精神、等因素导致的偶尔一个月两次月经,都是生理性的。病理性的一般包括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等因素引起的接触性出血,患者可能会误认为是月经。此外,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等因素也可能会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建议前往医院做彩超检查、阴道镜检查等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一个月来两次属于不正常的现象,具体分析如下:
1个月来一次月经,大多数女性都是这样的,比较正常。子宫内膜周期性剥落会形成月经,而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对子宫内膜有一定的影响。当女性在排卵期且没有受孕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减弱,会导致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的变化,这就是月经,正常周期是一个月。月经周期40天左右,极少部分的女性可能是这样情况,基本上每月有固定的时间、周期,就是正常的现象。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说,正常月经周期为21-35天,首先要看两次月经间隔的时间,如果周期较短,比如1号来月经,间隔21天后又来了,属于正常情况。育龄期女性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如果是偶尔一次可以观察,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如果经常一个月来两次属于异常子宫出血,要排除有没有内分泌失调导致,还要做妇科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是因为炎症、药物、手术、内分泌失调、激素紊乱引起的月经失调,可以适当使用药物进行调理,长时间没有效果,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平时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每月两次,如果是间隔半个月一次,那其中一次考虑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一般量少,持续2-3天,是排卵期激素波动引起的流血,属于生理性,患者可以到中医院开中药调理。如果是间隔20多天出现一次月经,每次月经量差不多,这种情况属于月经周期缩短,考虑卵巢功能下降,可以在来月经期间第2-4天到医院抽血化验性激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月经周期应该为28到30天一次。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可能排卵期出血,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无需治疗。另外,月经一月两次,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发的,如子宫肌瘤、宫颈炎、子宫内膜炎等。此外,或长期使用避孕药也可能会造成不规则出血。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B超等,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规律,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