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脏病手术患者可以开胸做食管中段憩室破裂手术吗?

会员147920167 6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62岁,患有左心室心脏肥大,经治疗一个月,心功能EF值由20%恢复到43%,目前发现有食管中段憩室破裂,经下食管保守治疗两周,造影发现仍未愈合,请问心脏病患者这种体质下可否做开胸缝合憩室破裂的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振华 主治医师 景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27577
问题分析: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 心力衰竭 心室肥大患者 心功能43% 正常心功能至少50%以上,你的情况不能承受开胸手术。
指导建议:建议胸外科就诊 心内科会诊 调整治疗法方案 改善心功能 同时监测血压血脂血糖肝肾功能 如条件允许在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见的非紫绀型先心病手术治疗费用约为3万元。比较复杂的紫绀型先心病手术治疗费用约为5万元,更为复杂的心血管畸形手术治疗费用更高。部分地区享有城居医保的先心病患儿可以报销60%。本地户籍人口以及本人或父母在本地缴纳了一定年限社保的先心病病人可以享受完全免费的先心病外科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同类型的先天性心脏病治疗的手术也不同,常见的非紫绀型先心病手术治疗费用约为3万元;比较复杂的紫绀型先心病手术治疗费用约为5万元,更为复杂的心血管畸形手术治疗费用更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脏病患者如果通过了术前评估,则可以手术全麻。具体内容如下:
心脏病患者在接受手术前,通常都会要评估麻醉风险,如果经过充分治疗和评估,心脏处于稳定状态,则通常可以接受全麻在进行手术。但是,如果患者情况不稳定,则不可以进行全身麻醉,否则在手术过程中,患者容易出现心率减慢、血压降低的情况,心脏处于相对低灌注状态,可能会导致缺血、缺氧,引发心力衰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做心脏手术开胸骨的方式如下:
通常采用胸骨正中切口,在胸中20CM处用一把小刀将其剖开,然后用电刀将皮下的脂肪一层层的剥离出来,在切开的下方露出剑突,将肋骨下的肌腱取出,准备好电锯,确认电锯的工作是否良好后,让麻醉员停止喘息,用电锯子将肋骨从下面切开。胸骨骨髓内填入骨蜡,电刀治疗,胸骨周围要有电击,胸骨要张开,将胸骨分开,分离出前面的脂肪,然后再做下一项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术后日常生活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以利于康复。进食富含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并添加肉、鱼、蛋、奶、蔬菜、水果等。术后3个月是心脏手术恢复的重要时期,应限制活动量。简单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术后刀口及疼痛,术后1~3个月内,刀口局部及周围可能有疼痛、不适,甚至同侧肩关节活动不方便,这些多为正常术后反应,可应用口服止疼药或对症治疗。应注意不要让患儿抠伤口,以减少伤口愈合或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开胸手术后纱布一般在一个星期左右可以拆掉,但是具体的时间要取决于伤口愈合情况。在做完开胸手术之后,之所以使用纱布,主要是为了预防局部出现感染现象,并且还可以减轻肿胀。如果皮肤恢复比较快,通常在一个星期左右可以将纱布拆掉,但是对于皮肤愈合比较缓慢的患者,可能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在做完手术之后需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做过于剧烈运动,并且在饮食上要选择一些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