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糜烂性胃炎(隆起型需要继续哪些检查和治疗

会员147913992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今天在医院做了胃镜检查,不知道严重吗?需要进一步做哪些检查食管:粘膜光滑柔软,血管纹理清晰,扩张度好,齿状线清晰贲门:粘膜光滑,未见异常胃底:粘膜红白相间,粘液湖浑浊,未见异常胃体:粘膜充血,色泽潮红,散布多处点状粉膜糜烂,未见渍疡及出血胃角,窦:粘膜均充血水肿,红白相间,以红为主,四壁散布多个约0.3-0.4cm大小不等粘膜隆起,表面糜烂,未见出血及溃疡,蠕动尚可幽门:呈圆形,开闭尚可,粘膜皱壁充血,色泽谈红,未见出血及溃疡十二指肠:球部粘膜充血,大弯靠前壁冗0.6-0.8cm溃疡,疡面覆盖薄黄苔,疡周粘膜充血。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有糜烂性胃炎,同时伴有溃疡的表现,积极进行综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饮食,避免着凉,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少量多餐,避免吃得过饱。目前可以口服雷贝拉唑胶囊,施林颗粒进行综合治疗的。同时局部配合中医艾灸,进行脏腑功能调理治疗,注意观察疗效的,定期进行复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急性糜烂性胃炎要做X线检查、实验室检查等。具体分析如下:
1、X线检查:急性糜烂性胃炎在急性出血时,一般可以通过X线检查进行诊断。
2、实验室检查:急性糜烂性胃炎部分患者急性大量出血时,通过实验室检查,可以观察到患者的血红蛋白总量下降,大便及呕吐物潜血试验均阳性。
3、急性纤维内镜检查:急性纤维内镜检查也可以用于急性糜烂性胃炎的诊断,可见胃黏膜局限性或广泛性点片状出血的情况。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糜烂性胃炎的患者需要及时到消化科就诊,进行上消化道内镜检查、幽门螺杆菌检测、大便及呕吐物潜血检查、血管造影术等。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确诊为糜烂性胃炎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H2受体拮抗剂、质子泵抑制剂、胃粘膜保护剂等药物。如果存在较大出血量的患者可以服用凝血酶。如果存在幽门螺杆菌阳性,那么就应该采取四联疗法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对于孩子可能是由于糜烂性胃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少吃多餐,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雷贝拉唑,配合康复新液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您的胃镜检查已经做了,当时有没有取病理活检。
指导建议:若果病检没什么问题就不用担心,糜烂性胃炎可以治好

朱健康主治医师内科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6
擅长:胃病,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呃逆症,胆汁返流性胃炎,胆汁淤积性黄疽,萎缩性胃炎,溃疡病出血,腹水,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需要确诊的话,是要做胃镜检查,才能确诊病情的程度的,才好根据情况进行相关的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需要注意清淡饮食,少量多餐,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喝酒,口服一些保护胃粘膜以及抑制胃酸的药。

陶丽萍主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1326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脑血栓后遗症,缺血性脑血管病,脑腔梗,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脑梗死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你的情况你已经检查确诊为糜烂性胃炎 哪你平时的饮食习惯更要注意。
意见建议:你好,对于你的情况建议你继续吃药,平时注意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东西。

张立辉主治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科常见病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消化道肿瘤,溃疡性结肠炎,胆囊炎,胆石症,急性胰腺炎等中西医综合治疗